天天百科

女子陪老太取22万充保健卡 一听民警要来立马溜 老太:你们太闲了

2022-04-02 分类:养生资讯

市面上,有很多养生会所。但有些养生会所,打着按摩养生的幌子,专门骗老年人上当受骗。不断给老人们洗脑,推销各种按摩治疗疾病的套餐,骗取老人的养老钱。下面这位老人也上当了,还执迷不悟要给骗子充值。

最近,有一位家住在上海宝山区的王阿婆,今年80多岁,她在他人的诱导下,准备进入养生会所消费,还准备去银行取出20万到店里去充值。20万可不是个小数字,去哪家店消费,需要冲这么多钱啊?就在阿婆去银行取钱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觉得有点不对劲,随即报了警。

银行工作人员说,王阿姨取了22万现金,当时有个女同志陪她一起来,现在那个女的已经跑了。接警后,派出所鲍警官迅速赶到银行。此时王阿婆已从银行取出了22万存款,并执意要带走。而此前陪着阿婆一起来银行取钱的一名女子,早就在警察赶到前溜之大吉。

虽然人跑了,但王阿姨却没能明白过来,还想着去充钱

民警:阿姨,她陪你来取钱,结果警察还没到她就溜了,这种人肯定有问题

王阿婆:我容易上当,被骗就是这些事,我明白着呢

民警:我们也不希望你辛辛苦苦这么多钱被骗了,对不对,赶紧存起来,你现在带回去不安全,这些人坏得很。

在民警的再三劝说下,王阿婆不情愿地将全部取款,存回了自己的银行卡。王阿婆在存钱过程中还有些抱怨,王阿婆认为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太闲了、太无聊了,自己的钱还不能支配,自己这么大年纪,能分辨谁是骗子。

原来陪王阿婆一起取钱的,是一家养生会馆的服务人员。她告诉王阿婆,说她身上长了一些淋巴结,店里的按摩师可通过治疗手段让其痊愈。王阿婆此前已经充值了6000元,因为觉得先前店家提供的腿部按摩,好似有一定效果,便对该养生馆深信不疑。

虽然在银行,民警成功地劝说了王阿婆,但王阿婆仍对店家深信不疑,这让民警颇为担心。再送王阿婆回家后。接警处理的鲍警官又把王阿婆的事情交到了社区民警梅警官手上,由梅警官继续上门劝说。但王阿婆不死心,总是想去店里再次消费,还好梅警官及时阻止。

王阿婆已被成功洗脑了,她深信养生会所能治好她的病。梅警官对其劝说一个多小时,最终王阿姨同意,如果去养生会所按摩就带梅警官一起去。

当梅警官跟着王阿婆走进店里,一名自称是负责人的女士前来接待,而当民警要求该馆负责人拿出相应资质证件时,这名女士却打起了马虎眼。

梅警官:相关资质证件出示一下

负责人:我真没带

梅警官:那你们这的负责人是谁?叫他出来一下

负责人:我不是负责人

梅警官:你这就很奇怪了,刚说自己是负责人,现在又说自己不是

民警再三询问负责人,是否存在向客人虚假夸大宣传养生保健功效等情况。负责人这才表示,保健不是立马见效,而是要根据个人体质,往往需要好几个疗程才会有效果。商家说,前妻先给他两万块,后续如果没看好,还要继续再投钱。店家向王阿婆承诺,充值20万绝对给王阿婆看好病。

此时王阿婆如梦初醒,会馆负责人根据王阿婆的要求,为其办理了退款。回来的路上,王阿婆很激动,她跟梅警官说,很高兴能把钱要回来,后面自己绝对不会去了,这20万她也不会再给他们了,她要到医院去看病。

王阿婆的儿子陈先生来到宝山分局派出所,感谢两位民警帮助母亲保住了养老钱,还送了锦旗给民警。陈先生说,自己平时工作忙,照顾不到家里和父母,通过这件事情,陈先生意识到,平时工作之余,应该多关心家里的老人。

目前宝山公安分局派出所民警,已将该养生馆的情况,通报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调查。

小编在这里提醒各位老人,如果身体有什么不适,应当第一时间去医院检查治疗。如果遇到养生会所行骗要充钱,应该征求家里人的意见,发现不对劲的情况,及时报警,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如果觉得《女子陪老太取22万充保健卡 一听民警要来立马溜 老太:你们太闲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