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喝一点酒就脸红怎么回事

2022-04-05 分类:两性知识

TIPS:本文共有 86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喝酒就上脸,其实很常见的,有些人喝多了会脸红,有部分人则是稍喝一点酒就会立刻上脸,那么,喝一点酒就脸红到底是怎么回事?

要想明白这个问题,首先要弄明白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酒,也就是乙醇,首先会被代谢成乙醛,乙醛会刺激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分泌,而这两个激素会引起面部潮红、心跳加快等症状。

所以说喝酒脸红和生气时脸红脖子粗,本质上其实是一样的。

酒量大小是由基因决定的,酒主要是在肝脏进行代谢,而在整个过程中,起关键作用的就是酶。而酶又是基因产生的,所以一个人酒量的大小,其实是由基因决定的。

正常情况下,只要不摄入太多酒精,乙醛都会快速转化成乙酸,只有到喝的量太大,来不及代谢,才会在体内残留下来。而且那些一喝酒就脸红的人,通常体内负责产生乙醛脱氢酶的基因都有一些不正常,体内乙醛没法快速被转化,所以稍一接触酒就变成红脸。

一沾酒就脸红的人适不适合练酒量?

肯定是不适合的,你的大脑也许会越来越接受你喝酒带来的各种反应,比如说以前只能喝一杯,现在可以喝半斤,但是你的基因是无法改变的,你能不能喝酒,在你还没出生之前就已经被决定了。所以一喝酒就脸红的人少喝酒为好!

一喝酒就脸红的人,酒精转换成乙醛后,无法快速代谢掉,体内积累的过多的乙醛不仅会让他们宿醉后更加难受,还会提升高血压和癌症的风险。但安全饮酒很重要,不仅是喝酒脸红的人,任何人饮酒都要懂得适度。毕竟也是为了身体健康负责!

喝酒脸红的人其实不容易伤肝脏,红脸的人大家一般少劝酒,因此喝得少。喝一点酒为什么会脸红,是由于体内缺乏一种酶叫做乙醛脱氢酶,它分解酒精的过程当中起了重要作用,缺乏这种酶的人,即使喝一点酒脸红也会容易变红。朋友聚会喝酒上脸的人酒精的代谢需要一两天的时间,为了身体健康可以换成喝果汁。

喝酒脸红可能就是皮肤过敏的,或者酒精刺激毛细血管扩张,看到充血所产生的的变化!万事万物的机理都是这样的,充血就表现出来红了,这个很简单理解!

喝一点酒就脸红,这个是个人体质问题

喝一点酒就脸红看来你不适合喝酒啊,意思意思少喝点就行啦

喝酒前吃点解酒片或许会好一些,这样就能避免喝酒脸红的问题啦。

如果觉得《喝一点酒就脸红怎么回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