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辣椒、银丝面、金银花茶、养生温泉水……遵义绥阳携“好山”“好货”来沪推介

2022-04-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5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9月9日,“黔货出山·风行天下”2020年遵义市绥阳县优质农产品和旅游资源走进上海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是一次“绥货出山”对接东部市场的战略牵手,也是一次洞林山水与繁华都市的幸福相约。

自2013年上海对口帮扶遵义以来,两地在产业发展、消费扶贫、文化旅游、就业扶贫、教育医疗等方面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物力,共同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升级版,积极推动沪遵两地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助力遵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绥阳总面积2566平方公里,辖12镇2乡1街道和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总人口57万,是贵州省主要产粮基地,有“黔北粮仓”美誉,拥有中国金银花之乡、中国辣椒之乡、中国诗乡等殊荣。绥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兆武希望,借上海对口帮扶遵义的“东风”,“风”行天下,让上海更多地了解绥阳,让绥阳更好地走进上海。

活动现场,刘兆武向上海援黔干部、遵义市商务局副局长徐剑锋颁发《绥阳县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顾问聘书》,消费扶贫上海遵义(绥阳专区)揭牌。绥阳县宣传片《诗画绥阳·养生天堂》,展示了绥阳的大好风光,诗歌与山水共舞和鸣,田园与乡愁融景成画。同时,金银花、辣椒、空心面等农特产品纷纷亮相,博得了广大客商和上海市民的好评。

活动当天,绥阳经贸局与沪遵消费扶贫联盟签订“黔货出山?风行天下”产销对接框架合作协议(年预计销售量2000万),绥阳城投公司与上海高校后勤签订年预计销售500万元蔬菜合作协议、与上海遵义馆签订年预计销售500万元辣椒、金银花及其他农特产品合作协议、与上海禾文农业公司签订年预计销售500万元蔬菜合作协议、与遵品(上海)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年预计销售500万元方竹笋合作协议。

此次活动由绥阳县人民政府、遵义市商务局、遵义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办。同时,此次活动还得到了上海遵义馆、上海奚昕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杨浦区五角场街道办事处、沪遵消费扶贫联盟、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的支持。

作者:黄云 李前勇

编辑:赵征南

责任编辑:付鑫鑫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果觉得《辣椒、银丝面、金银花茶、养生温泉水……遵义绥阳携“好山”“好货”来沪推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