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准妈妈能饮咖啡吗,会到致早产吗?

2022-04-21 分类:两性知识

TIPS:本文共有 21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准妈妈能饮咖啡吗,会到致早产吗?

很多爱喝咖啡的准妈妈们,都会不由自主地发出这“灵魂”一问。

孕妇能不能喝咖啡,其实很多国家都给出了“官宣”答案,只是准妈妈们关心则乱,怕意外,更怕有个“万一”,对肚子的胎儿造成伤害。

许多年轻女性有喝咖啡的习惯。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怀孕了,应该暂时戒掉咖啡。长期或大剂量饮用咖啡,对母亲和胎儿的伤害都很大。

在咖啡的诸多危害中,骨钙的流失尤为明显。研究表明,咖啡因可以与人体内的游离钙结合,促进尿液中钙的流失,导致钙吸收减少,严重者可导致骨质疏松。但是孕妇对钙的需求量很大,最好不要喝咖啡。但如果准妈妈缺钙、缺铁等营养元素,会导致血铅升高,增加胎儿铅暴露水平,从而影响胎儿神经发育。

研究人员还发现,咖啡因可以通过胎盘屏障进入胎儿体内。孕妇过量摄入咖啡因(一次超过300 mg,相当于2-3杯咖啡)会导致流产、早产、宫内发育迟缓、出生体重偏低、胎儿畸形。咖啡因也可能影响婴儿成年后的记忆能力。

值得提醒的是,咖啡因不仅存在于咖啡中,还存在于茶叶、含咖啡因的功能饮料(如5小时容量、红牛等)中。),巧克力,口香糖,甚至喷鼻剂。为了宝宝的健康,孕妇应该远离咖啡因。

孕期不建议喝浓茶和咖啡。茶叶中含有2%5%的咖啡因,大量饮用较浓的茶水,尤其是红茶,对人体会有一定的兴奋作用,从而刺激胎动增加,甚至可能影响到胎儿的发育,使其体重减轻。茶叶中还含有鞣酸、茶碱、咖啡碱等物质,尤其是鞣酸,可与铁元素结合成一种不能被机体吸收的复合物,妨碍孕妇对铁的吸收。

咖啡也是同样道理,每天摄入咖啡因超过300毫克(mg)的孕妇发生流产的几率更高。孕期摄入大量咖啡因可能会稍稍增加早产或婴儿出生体重过低的几率。因此不建议在孕期大量的喝浓茶和咖啡。

咖啡含有咖啡因,所以绝对不是孕期必需的营养品,但对付良多咖啡控来说,一天不喝咖啡日子难熬,很纠结到底要不要咖啡。那么,孕期只要适度饮咖啡不会导致早产。赶紧来和佰佰安全网看看吧!

近日,来自丹麦的科研人员经过研究发现,怀孕期间的妇女如果每天适度饮用咖啡并不会导致早产以及婴儿降生时体重过轻。

据俄罗斯医学新闻网援引英国媒体日前报道,来自丹麦的科研人员发现,妇女在怀孕期间如果每天只饮用不超过3杯的咖啡是不会影响妊娠以及胎儿的健康的。传统的医学观点认为,孕妇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饮用咖啡或者吃任何一种富含咖啡因的食品;而经常饮用咖啡的妇女产下的婴儿往往比健康宝宝的体重轻100至200克。

以前,科研工作者们是通过访问生完孩子的产妇得出上述传统论断的,而此次丹麦的科研人员通过观察1207名孕妇在怀孕期的饮食状况而得出新的结论。

在这1207位孕妇中,一半的人在怀孕期间每天饮用了不多于3杯的普通速溶咖啡,而另一半的孕妇在整个怀孕期间只喝了些不含咖啡因的咖啡。结果科研人员发现,这两组孕妇最终妊娠的期限和产下的婴儿的重量并没有显著的区别。与先前医学界的观点不同的是,在饮用不含咖啡因咖啡的孕妇中发生早产的人数反而要更多一些。

领导这项研究的博迪尔·贝克(Bodil Bech)教授认为,孕妇每天适度饮用咖啡不会对其妊娠产生负面影响。但是贝克教授领导的科研团队的另一项研究显示,如果孕妇每天饮用超过10杯的咖啡,那么她体内胎儿的早产率或死亡率就会提高。

适量喝咖啡不会导致妊妇流产,只需大量的喝咖啡才可能会导致流产。

咖啡因摄入量与流产之间存在正相关。

所以,“咖啡喝多了会不会容易流产”现在还没有权威的研究数据。

不过,两个调研都显示,每天摄入≤200毫克的咖啡因不会增加流产风险。

研究者也就“喝咖啡会不会引起早产”做了个两个大型的调研,调研的人数加起来有2080人。

结果都是,咖啡因和早产无关。

孕期可以喝多少咖啡?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天咖啡因摄入量超过300毫克的孕妇要降低咖啡因摄入量。

英国国民健康医疗服务体系建议:咖啡因控制在200mg/d以下。

具体可以喝多少咖啡得看咖啡的咖啡因含量。

以星巴克为例,

大杯(473毫升)的美式、卡布奇诺、拿铁、摩卡的咖啡因含量分别是225毫克、150毫克、150毫克、175毫克。

后三个每天喝一杯,咖啡因都能控制在200毫克以内,美式喝420毫升,咖啡因也能控制在200毫克以内。

可以喝,但不要“贪杯

咖啡里对人体产生明显作用的成分是咖啡因,孕期如果喝太多,会影响准妈妈和胎宝宝。

目前研究表明,孕期每天摄入 200mg 以下的咖啡因是安全的。一杯 350ml 美式的咖啡因含量是 150mg 左右,所以建议准妈妈一天最多喝一杯咖啡,最好不要天天喝。

其他食物中的咖啡因含量

除了咖啡外,其他很多食物中也含有咖啡因,比如红茶、绿茶、可乐、巧克力,以及用巧克力制作的点心、冰淇淋等。下面我们准备了一张对照表,准妈妈们可以看一下,了解常见食物中咖啡因的含量。

如果过量摄入咖啡因,对胎宝宝和准妈妈的健康都会产生危害:

对胎宝宝来说,因为咖啡因及其代谢产物的分子量小,能迅速通过胎盘,在胎宝宝体内达到和准妈妈体内相似的浓度。但由于胎宝宝体内分解咖啡因的酶很少,因此对咖啡因的作用非常敏感。过量的咖啡因会导致胎儿畸形、流产、早产、出生体重过轻等风险。

对准妈妈来说,孕中晚期体内代谢咖啡因的速度减慢,睡眠容易受影响。另外,咖啡中含有的酚类,会影响铁的吸收,容易造成准妈妈缺铁性贫血。

所以,准妈妈可以喝咖啡,但一定要控制量,如果能少喝就尽量少喝。

如果觉得《准妈妈能饮咖啡吗,会到致早产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