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公考热点:养生市场乱象及如何正确养生

2022-05-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近年来,养生信息传播混乱,很多人已,深受其害却仍深陷其中。例如朋友圈里被各种保健箱生信息刷屏,老人迷信各种养生秘籍,购买各种保健品等。

养生市场乱象本质

有利于驱动催生出的各种养生乱象,折射出了转型期的社会病,利益驱动背后有道德问题,监管漏洞背后有体制问题,查处乏力,背后有机制问题。

1.利益驱动。巨大的市场潜力表明保健品的社会需求非常之大,但是由于我国保健品行业历时短,目前还有许多不规范之处,乱象频出,保健品市场的价格体系是完全市场化的自由定价实得保健品价格缺乏理性标准,更有甚者认为,养生其实就是养生意。

2.监管漏洞。当前养生行业普遍存在标准缺失的情况。

3.查处乏力。基层稽查工作还面临困境,稽查执法机构建设,考核评价,内外协调等制度机制还有待完善。

树立科学养生观

当今各种伪养生大行其道,让我们不得不思考怎样才是科学养生。

宣传健康知识要将科学性放在第一位,杜绝虚假养生信息传播。

保健也要适度

养生离不开辨证施治,保健也要适可而止。需要注意的是个人体质也是动态变化的过程,因此,日常锻炼负荷也要根据身体状况加减。

多管齐下正确养生

健康是身体上,精神上,和社会适应上的完好状态,而不仅仅是没有病,可以考虑每年开展巡回讲座,普及正确养生办法,发挥正规中医药院校与科研机构的作用,交给人们科学养生。

延伸:最好的养生是养心

最早提出养生理念的是道家,《庄子.内篇》中所称道生,保生讲的就是保养生命以达长寿之意。

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转型期,很多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压力较大,如果不能正确面对压力和挑战,就会带来诸多心理问题,近年来精神疾病发病率不断上升就是例证。养心,对于今人而言显得尤为重要,古人以养心为核心的养生文化,对今人来说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如果觉得《公考热点:养生市场乱象及如何正确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