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手”护健康—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开展小儿推拿业务

2022-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推拿有着数千年的历史,属于外治手法之一,是祖国医学宝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小儿推拿秉承“急则治其标,缓则致其本”的治疗原则,具有疏通经络、行气活血、调和营卫、平衡阴阳、调整脏腑功能等作用。通过对宝宝身体的穴位进行推拿,使人气血流畅,经络疏通,从而达到治愈疾病、增强体质,提高小儿抗病能力。

小儿推拿治疗对发热、感冒、咳嗽、哮喘、腹痛、腹泻、便秘、厌食、疳积(营养不良)、夜啼、遗尿等多种常见病,都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小儿推拿绿色安全,见效快,宝宝不受痛苦易于接受。以“手”带药,没有毒副作用、利于疾病康复。传统小儿推拿适用于0-6岁,年龄越小,效果越明显,配合扶阳罐效果更为显著,扶阳罐是一种集合灸法和刮法为一体的新型医疗仪器,具有温阳散寒的功效,特别适用于小儿多种急、慢性疾病治疗,如:风寒感冒,反复呼吸道感染,咳嗽变异型哮喘,泄泻等辩证属虚寒型病症,并有助于改善儿童生长发育缓慢等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我院儿科选派专业人员多次在省内外进修学习小儿推拿及中医特色治疗。“手”护健康,我们更加专业。安康市妇幼保健院于2021年11月10日小儿推拿治疗室正式运营。欢迎您前来咨询。

撰稿:徐虹 审稿:刘锋

【来源:安康市妇幼保健院_医院新闻】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手”护健康—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开展小儿推拿业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