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九华山风景区整治“保健”市场乱象见成效

2022-06-29 分类:养生资讯

据池州日报报道 今年九华山风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针对保健市场乱象开展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效。为来山广大游客及当地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撑起“安全伞”,筑牢“安全堤”。

据介绍,此项整治活动中,风景区主要职能部门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542人次,检查社区、旅游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4个,检查旅游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70个,检查销售“保健”类食品经营户7个,检查旅游景点、九华老街、九华新街等重点区域28处,受理旅游消费者申诉举报1起,为旅游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00元,查处虚假宣传保健医疗行为案件1件,涉及案值2000元。

此次整治重点对辖区内体验店、养生堂(馆)、足浴养生店、药店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摸排上述场所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保健”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同时,规范建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与此同时,景区执法人员在摸排线索活动中,注重加强对保健品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宣传教育,提高从业人员的守法和自律意识,正确引导旅游消费者理性消费。通过在旅游车站设置宣传看板,推送微信公众号、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公告》等方式,积极开展宣传公布投诉电话,提高来山旅游消费者对“保健”市场违法营销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如果觉得《九华山风景区整治“保健”市场乱象见成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