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2020全民健康主题论坛在北京召开

2022-06-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记者 董志成)12月22日,由中国新闻周刊、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主办的“新起点 新生态 新未来”2020全民健康主题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聚焦母婴健康生态的共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母婴健康生态的建设中,为全民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2020全民健康主题论坛现场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一级巡视员张立在演讲中表示,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是实现健康中国的重要支撑。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国有着世界上最大的妇女儿童群体。明年国务院将颁布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与现行纲要相比,将更加突出保障妇女全生命周期获得高质量、有效、可负担的医疗和保健服务,突出关注儿童健康服务体系、健康素养水平、早期发展等内容。

经历疫情洗礼,营养不足或过剩成为困扰孕妈们的一个大问题。数据显示,我国每年1500多万孕妇因膳食不均衡,运动不足等不良生活方式造成孕期增重过多、妊娠糖尿病、胎儿发育不良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赖建强在演讲中表示,关键在预防,鼓励大家学习了解孕期妇女膳食、哺乳期妇女膳食和婴幼儿喂养等相关知识,特别关注生命早期1000天(从怀孕开始到婴儿出生后的2周岁)的营养。

“世界上有超过7000种罕见疾病,有药可医的不足5%,罕见病中有80%都是基因缺陷引起,50%发病于儿童。”全国罕见病诊疗协作网办公室副主任、中国罕见病联盟执行理事长、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李林康在论坛上强调,罕见病是全球共同面对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也是日益凸显的社会问题,我国2018年出台的第一批121种罕见病目录中,就有111种罕见病会在儿童期起病,因此重视婴幼儿罕见病及救助至关重要。

论坛现场,美赞臣公益基金会宣布正式成立。美赞臣大中华区副总裁顾磊对此表示,“美赞臣公益基金会的成立标志着美赞臣中国的公益事业迈入常态化、平台化、可持续化的新篇章。”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如果觉得《2020全民健康主题论坛在北京召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