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从养生的角度如何来选购沉香

2022-06-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9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沉香结香不易,香气神秘而高雅,又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保健价值,所以,自古以来就是众香之首,被称为香中之冠、香中阁老等,其价值也自古就有一片万钱之说。近年来,由于经过上千年的采伐,国内和越南天然沉香已日趋减少、几乎殆尽,因此市场价格十分高昂。

使用沉香养生,不必选用级别过高的收藏品。高品级沉香和低品级沉香在药用价值上相差不多,但是价格相差巨大,购买时需要谨慎。对香味有特别需求的除外。多选用黑油的生结沉香,年头无需太长。

由于沉香天然结香不易,市场需求量剧增,早在宋代,就有人工种植沉香树了。近年来,在越南、海南都有人种植沉香树,并人为施加外力,采用钻孔、火烧、插管等方式试图工业化量产。

我国台湾、广东也有大面积种植,有的已经开始产香。采用人工结香需要8至10年,无论是油脂含量、质量还是香味品级,人工种植沉香都远逊于野生沉香,但是无化学添加手段的人工种植沉香也具有一定的保健、养生功效。

如果觉得《从养生的角度如何来选购沉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