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元和之春社区开展“三伏天”艾灸保健小课堂

2022-06-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由于近期属于"三伏天"期间,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为关爱社区长者健康,改善社区长者的身体机能,苏州市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元和之春社区请来了专业理疗师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堂公益三伏灸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开场,志愿者老师首先详细地介绍了艾灸的起源,艾灸又名灸疗,它使用艾绒或其他药物放置体表的腧穴或疼痛处烧灼、温熨。借灸火的温和热力及药物作用,通过经络的传导,以温通经脉、调和气血、协调阴阳、扶正祛邪,达到治疗疾病、防病保健、养生美容之功效。艾灸具有温经通络,驱散寒邪、行气活血,消瘀散结、防病保健,强身益寿等作用,特别对于中老年人的风湿痹痛,效果非常不错。所谓三伏灸,就是在三伏天时进行艾灸治病的方法,这也是我国传统医学中最具特色的伏天保健疗法,参加活动的老人都听得津津有味。

志愿者老师又拿出艾灸让老人一一体验,有的灸肩膀,有的灸膝盖,有的灸腰。艾灸保健活动结束后,告知老人回家后需多喝水,注意"三伏天"身体保暖与日常饮食,需要加强身体锻炼等日常小知识。整个活动现场,居民与志愿者互动性很强,获得居民们的大力称赞。

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长者改善身体机能并且增加社区长者对于"三伏天"潜在疾病进行预防,更好增加长者对于健康运动、饮食和保健意识,有助于引导社区长者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如果觉得《元和之春社区开展“三伏天”艾灸保健小课堂》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