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冬怎么不露腿也好看?打破偏见,学学东北人养生时髦穿搭法

2022-06-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40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想必大家或多或少看到过,那些吐槽南北差异的文章或者小视频。的确南北方很多生活习惯,比如洗澡买菜还有饮食。就连小动物蟑螂的个头都不一样。天气也是天差地别,现在已经立冬,冷空气早就发货到了北方,开始下雪。

而西南地区雾都重庆连续的大晴天,气温还是保持到20度左右,这也直接导致了穿衣完全是两种风格。

于是你去看很多网上的穿搭博主在立冬时节做了一大波冬季穿搭教程,可把你们的变美引路人,给看糊涂了。

一、露腿穿搭

年轻点有这样的,黑短上衣+超短牛仔裙,黑红绝搭,休闲又甜酷范儿了。可这是秋冬穿搭?

熟龄一点的优雅复古也有了,这叠穿有层次,麂皮长筒靴很有质感。可也露着腿和膝盖呢?

也有些许扣题了的,这搭棉袄有诚意,可这光腿神器真的保暖吗?

为了美不怕,这个想法也根深在日本妹子脑海。比我们国家女生更爱穿短裙的日本告诉我们是真的比不得。看过日本动漫就知道,樱花妹妹们她们从小就有耐寒训练。

所以这些勇士才敢于穿短裙,而且她们的暖气真的很普而且岛国地方又小,在外面的停留时间比较短大概率不会被冻伤。其他人在冬天模仿这种穿搭法,好看是好看。但可能也只有我国的海南广州一代的妹子们能勉强与之抗衡了吧。

而且这种穿搭方法真的考验身材,秋膘都贴完了你告诉我要冬天露腿,我可不干。那保暖要学东北人穿衣服吗?好多人心里对东北人的穿搭印象是怎么样的?真的似乎停留在上个世纪。

二、刻板印象下的东北穿搭

是这样的?大冬天臃肿的大棉袄,小头巾一戴。散发着无比慈爱的笑容?

或者是受小品二人转和东北题材的电视剧影响,本山时尚军绿色和老头贝雷帽?

又或者是哪个女明星穿成这样,拍节目?

或者是大牌做出的他们以为的中国风时尚,东北大花袄子?

或者是大冷天满大街这种大哥大小墨镜,穿貂的土豪?

三、养生时髦东北穿搭法

现在都2020年了,今天你们的变美引路人打破偏见,让大家看看也学习一下东北年轻人人的养生时髦穿搭方法。因为年轻人一般有貂都很少穿貂,今天我们就来掰扯羽绒服。

羽绒服怎么穿?

首先不整虚头巴脑的,冬天不管南北都很常见的就是什么羽绒服,羽绒服极强的保暖能力是公认的,也是冬季抵抗严寒的必备法宝。这里不分男女,只说保暖又时髦的穿搭。

1.万能黑灰

黑色和灰色作为在秋冬最为好穿和百搭的衣服颜色真的不能少,就算是一身黑都能穿出彩。连帽衫和短款羽绒服的搭配会显得很有活力,而且粉色+灰色真的冷淡还不失少女的俏皮。

但如果你就是想一身黑到底,就从小细节下手,比如美甲,和其他装饰物增加亮点。这里插一句话新疆美女迪丽热巴就会根据不同穿搭配不同的手机壳。这也是个精致穿搭小技巧喔。

更青春感的穿搭就是超长羽绒服真的很保暖,搭配浅色羽绒服。和上面我说的一样,露出一点小色彩,比如衣领或者袖口这些细节处。搭配枫叶色口红,真的路人不路人。

2.百搭白

因为白色本来就具有膨胀感,这时候选择相对黑色更为轻薄的白色羽绒服,真的很保暖的同时还很有清纯感。初冬这段时间这样穿是保暖又温柔,注意在选择羽绒款式的大衣时,要注意提高腰线的位置。颜色方面白色和卡其搭配不易出错,不挑人,增加一点秋冬感的棕红色更有格调。

大家很多人穿米其林格羽绒服会显得土气,其实只要是不是亮面或者格子十分扎实,这种相对较宽的长款白色羽绒真的很显气质。搭配今年很流行的鲨鱼裤和经典的板鞋。街头最靓的老妹儿,没跑了。

除了黑白羽绒服其他彩色系穿搭也被东北穿搭法驾驭得妥妥的。

3.彩色系

比如这种深蓝色差啊超长大衣,和白色运动鞋一搭配。就简单的黑色其他单品不需要过多装饰,身高一加持就很飒。

彩色和白色的单品绝配,粉色羽绒服照样也能穿出靓丽感,这时候注意冬天穿浅色,上衣如果比较嫩,下身的颜色就搭浅色牛仔裤容易出彩,尽量规避规避其他彩色的裤子。黑色还可以这时候如果搭配白裤子就显得整个人太有膨胀感了。并且要基本保持上松下紧一点的穿搭原则。

除了单穿,还有叠穿方法,粉色和朱红色看似不搭,有了白色做过度就会显得很和谐,并且粉色白色的青春稚嫩感,会打破朱红色在一定程度上给人老气的感觉。

如果家里面有颜色比较老气的衣服,可以适当加入其他颜色,使其焕发新的生机。

本来还想讲棉服,但是想来想去棉服除了价格和羽绒服同理穿搭,节约大家的时间。进入下一个部分,保暖配饰部分。东北那边首先离不开的是什么?帽子和围巾。

这什么贝雷帽,报童帽对不起我觉得时尚,但是不符合保暖时髦的范围。有段时间流行的雷锋帽倒是很有味道,但是太挑人。

我就想到了不管北方还是南方都可以戴的毛线帽。

毕竟我们宝哥,宋小宝都喜欢的大热单品,我逗你们玩呢。

1.毛线帽

毛线帽很多人都喜欢但是不知道怎么挑选和怎么戴?

①圆脸

选择宽松或者螺纹毛线帽

这样的帽子能在视觉上拉长脸型,而且要注意露出眉毛,显得更精神,帽子要往后斜一点显脸小和时尚。

② 长脸

脸比较长的姑娘小伙子,这时候就选择亮色织法更紧凑的帽子,转移视觉的注意力,不论男女都可以用一点刘海遮挡,总之出错率很低的。

除了头部保暖,东北人还讲究脖子保暖呀。

1.针织围巾

北方的妹子性格直爽但长得甜的穿白色羽绒服配树莓粉色围巾真的是秋冬一抹亮色。这时候别管长发短发把头发放进脖子里更显得清纯可人,我见犹怜。

2.羽绒围巾

既然有羽绒服当然还有更潮的羽绒围巾,粉色也能和黑色羽绒服搭配出高街范儿。不过这种上松下松的穿法有点考验身高,小个子女生可以下搭紧身一点的浅色牛仔裤,内搭腰带会更显身高。

3.格子围巾

这种围巾会给人复古并且优雅的感觉看,天气晴朗友好。直接简单搭在羽绒服里面就显得休闲随意还还好看,无需加其他装饰。

要到末尾,我放一下民国时期东北地界儿的时尚穿搭,还真的复古优雅极了。

最后想说,今天写东北穿搭,就想打破刻板印象,有时候那些艺术作品真的还不能全当真,东北有穿大花袄的吗?有,但是那是为了表演或者成为旅游旅游特色,人家才那样穿。对于审美我们是开放包容的,但也不要扣很多不存在的帽子,在任何地域。南方有南方的靓,北方有北方的俊,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文/派小新

如果觉得《秋冬怎么不露腿也好看?打破偏见,学学东北人养生时髦穿搭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