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是一款低热量的养生粥,适合全家经常喝,特别是老人和孩子,补钙又减脂

2022-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出门半个多月回来发现北京的秋天已来临,走的时候还持续30度以上的高温,回来温度就降到20度左右。天气凉快早上特别适合睡懒觉,一向不爱睡懒觉的小朋友最近也开始赖床,每天早上都要喊好几次才起床,起床后又开始磨叽,天天折腾到比较晚才吃早餐,天热的时候早餐做好放凉了吃也没关系,天气转凉早餐建议还是要趁热吃,经常吃冷的食物不益于身体健康。

平时就我和孩子在家,很少用电饭煲煮粥,使用起来虽然方便,可是容量有点大做一次都不完,于是早餐中的各种粥一般都是在燃气灶上用小炖锅煮,很方便掌握量,每次就煮2碗或3碗正好吃完,一点都不会剩余。唯一不足的就是煮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一下火候,中途还得时不时搅动几次,否则会担心溢出或糊锅,同时还不带保温功能,天气转凉后做好的食物也需要一定的保温功效。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最近入手了一款养生壶,可以烧水、煮花茶、水果菜、炖汤、煮粥等等,东西煮好后可以长久保温,容量从0.3L~1.5L可自由选择,完全满足三口之家或者多人群的家庭使用,使用过程中还可以提前预约,比如早上想睡个懒觉不想起床做早餐或者是早上出门前想晚上下班回家就能喝到一杯香甜的奶茶,只需提前准备好食材,然后选择预约,然后一切就全部交给机器帮你完成,想想就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今天早上就用这款养生壶做了一款鲜虾南瓜芹菜粥,这是一款营养非常丰富,热量又低的养生粥,男女老少偕适合多喝,平时只喝一碗粥的小朋友今天早上连续喝了两碗。

准备食材:

大米1/3杯、鲜虾6个、南瓜1小块、芹菜叶几片、料酒半勺、盐少许、清水适量

制作方法:

1、准备好食材

2、大米用清冲淘洗2~3次后放进养生壶中,南瓜去皮洗净后随意切大块放进养生壶中

3、往养生壶中加入适量的水,水位到1L的位置(养生壶上有刻度标识)

4、接通电源,选择“养生粥”模式

5、机器工作的时候准备虾,先将虾的外壳和虾线去掉,再清洗干净,然后加少许料酒拌匀腌制5分钟左右

6、用厨房用纸吸干虾上的水份,改刀切小块,芹菜洗干净后切碎备用

7、等养生壶工作完成处于保温状态时,打开盖子

8、加入提前准备好的虾仁、芹菜和少许盐

9、养生壶选择“水果茶”(加入芹菜和虾仁后,不要再盖盖子),煮3~5分钟左右后停止工作即完成制作。

小贴士:

1、食材的比例根据自己口味调整,喜欢喝浓稠粥,水的量可以减少,喜欢喝稀粥,可以增加水的用量

2、如果不喜欢吃煮太软的南瓜,南瓜就不要同大米一起下锅,中途添加

3、虾仁放进养生壶后,没煮熟之前,不要搅动,能保持虾仁的鲜美味

4、有朋友可能会奇怪问,为什么还要再用“水果茶”功能再煮3~5分钟?我比较喜欢吃大米很软的粥,所以特意多煮了几分钟,如果不喜欢吃太软的,建议在“养生粥”快结束前5分钟左右加芹菜和虾仁比较合适

如果觉得《这是一款低热量的养生粥,适合全家经常喝,特别是老人和孩子,补钙又减脂》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