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亚健康越来越多,我们如何健康养生?中医教你简单实用的健康养生

2022-07-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养生是指根据生命的发展规律,采取各种方法来达到保养身体、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延缓衰老为目的的医事活动。一谈到养生,很多人会立刻想到在公园里打太极拳的中老年人。但是养生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青年人同样需要养生来增强体质、防病延年,为今后的人生道路打好基础。

中医养生的核心理论是“治未病”,被誉为养生宝典的《黄帝内经》里面说“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所以青年人应该通过养生来“治末病”,从而使自己的身体保持在真正健康的状态,去充分地享受美好的青春年华,快乐幸福地走过人生旅程。

在《三国志 华佗传》中有这样一段话“人体欲得劳动,但不当使极尔,动摇则谷气得消,血脉流通,病不得生,譬由户枢不朽是也。”意思是人的身体应该得到适量的运动,但不能够过度,运动能够消化水谷之气,从而使血脉流通,不生病,这就好像是经常旋转的门轴不会腐朽一样。

事实也证明,运动可以促进机体新陈代谢,从而推迟各器官的衰老进程,尤其是对心血管系统,更是极为有益。

现在的青年人有许多都沉浸在考学的压力中,每天埋头于书本,而不把运动当回事。还有的青年人即使没有处在考学的压力中,也宁愿去睡一个懒觉或者把时间花费在网络游戏上,而不去运动一下。这就是为什么现在青年人的营养和医疗环境条件都比较好了,而体质却比五六十年代的差了。

运动的方式有很多,青年人可以打篮球、跑步、游泳、登山或者去健身房,还可以采取中医的传统保健项目,如太极拳、养生操、保健功等等。总之,要让身体“动”起来,以达到运动养生的目的。

如果觉得《亚健康越来越多,我们如何健康养生?中医教你简单实用的健康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