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冬养生“泡脚”很重要!把握3招养生原则,百病不近身

2022-08-04 分类:养生资讯

天气慢慢转凉了,懂得养生的人已经默默在泡脚了。脚是距离心脏最远的器官,但却是负担最重的。秋冬如果学会正确的“泡脚”养生,不仅能改善血液循环睡个舒服的觉,还能疏通经脉将寒气排出体内。

一、秋冬泡脚养生有什么好处?

1、改善皮肤状况,美容养颜

泡脚能够加速我们体内的血液循环,从而让我们整个人的气色也变好,所以如果你经常脸色苍白、嘴唇乌黑发紫,没有血色,不妨试试每天睡觉前多泡泡脚哦。

2、改善慢性炎症

对于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来说泡脚能起到一定的治疗效果,如糖尿病患者泡脚可以调整血脂血压、让有慢性关节炎毛病的患者,缓解关节疼痛感。很多关节炎风湿严重的人,都通过泡脚获得改善。

3、改善睡眠

当天气转凉,我们体内的循环也会变慢,这会导致有些人手脚冰冷,晚上睡不好觉,而泡脚除了能直接改善血液循环外,还会在入睡前刺激脑部的神经,有助眠的作用。

二、3类人泡脚需谨慎

虽然泡脚好处多,可以有效缓解疲劳还能预防改善疾病。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泡脚的,下面4类人泡脚时需格外谨慎。

1、有基础血管疾病的人

此类患者若泡脚时间较长、温度过高等因素,可能增加心脑血管负担。

泡脚建议;水温一般在40℃~45℃为最佳,泡脚10分钟左右即可(防止大脑和心脏供血不足,出现头晕目眩等症状)。

2、足癣等皮肤病患者

很多人误以为泡脚能减轻足癣症状,其实用热水泡脚反而可能导致继发性细菌感染。但对于皮肤已经破溃的伤口,热水泡脚更是雪上加霜。

此外若足部患有疱疹、湿疹等疾病的患者也不要用热水泡脚,一旦将皮肤弄破,很容易造成感染。

3、儿童

如果孩子孩子在秋冬脚板不会很凉,建议不要给小孩子泡脚。因为人体足弓在儿童时期逐渐形成,此时如果经常用热水泡脚,可能会导致孩子足底的韧带变得松弛,不利于足弓的形成和维持,长此以往,会增加形成扁平足的风险。

小编最后再提两点泡脚最后睡前泡,切记晚饭后半小时泡,因为这时候泡脚会引起消化不良哦~

秋天泡脚是个很不错的养生方式,但也要健康地去泡,不能随便地泡,泡的好是养生,泡不好,还可能会给身体带来损伤,就划不来啦。

如果觉得《秋冬养生“泡脚”很重要!把握3招养生原则,百病不近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