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魅力瑶乡康养恭城欢迎您

2022-08-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魅力瑶乡康养恭城欢迎您!

恭城瑶族自治县位于广西东北部,距桂林市区108公里,辖6镇3乡,总面积2149平方公里,总人口30.56万人,瑶族人口占总人口数的60%。2014年12月26日,贵广高铁正式通车运行,恭城一步迈进“高铁时代”,融入桂林“半小时生活圈”和“南宁、广州、贵阳——两小时经济圈”。

恭城文物古迹众多,明清古建筑——恭城文庙、武庙、周渭祠和湖南会馆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自然生态优美迷人,有海拔1885米、雄奇秀丽的华南名峰银殿山,有面积辽阔、四季景色各异的燕子山高山草原和风电场;境内河流湖泊众多,境内河道属珠江、湘江两大水系,河流清澈见底;82.46%森林覆盖率使全县形成了一个天然大氧吧。地方小吃十分丰富,被列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恭城油茶”誉满八桂,是瑶乡人民的“长寿密码”。柚叶粑、水浸粑等“十大小吃”、“十八酿”、“槟榔芋”扣肉等地方名菜极具特色。恭城月柿、沙田柚、槟榔芋、甜酒、月柿果酒、黄笋干、蜂蜜、香菌等名特优农产品琳琅满目。民族风情浓郁,桃花节、月柿节、油茶文化节、关公文化节、花炮节、盘王节、河灯节、婆王节、牛王节、梅山文化节等民俗活动,使恭城的瑶族风情和神秘色彩声名远播。

(恭城月柿被誉为中华名果。蒋克青 摄)

恭城以“三位一体”的生态农业模式闻名全国,被誉为“南岭明星”,获得“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气候宜居县”、“中国月柿之乡”、 “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中国长寿之乡”等二十多个国家级荣誉。

(恭城县城鸟瞰图。罗强 摄)

近年来,恭城以桂林获批“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为契机,以打造“生态养生城”为目标,全力打造健康恭城、养生恭城。一是建立以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为特色的预防、诊疗和康复体系,推动中医药事业和健康产业融合发展;二是建设了平安康养特色小镇、瑶汉养寿城、瑶医医院、健康文化村、瑶族文化村、油茶小镇等一批重大康养项目,着力打造康养和油茶两大产业;三是与俞梦孙院士团队合作建设健康中国院士专家会客厅、人民健康系统工程示范基地和健康体检中心等;四是引进习练“南无拳”;五是依托茶江书院,与科研院校专家学者打造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中心等等。

结合恭城实际,近年来恭城县委、政府提出“一城二区三生四大”(指生态养生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生产、生活、生态;大旅游、大养生、大文化、大流通)的总体工作思路,在文化康养产业等方面,努力把恭城瑶族自治县建设成“国家级”文化康养产业的核心区、先行区和样板区。

“魅力瑶乡 康养恭城”热忱欢迎您的到来!

作者:郑智敏/文

如果觉得《魅力瑶乡康养恭城欢迎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