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康复理疗师,中医康复师,康复保健师等社会上培训班全是假证!

2022-08-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结论:目前,社会上一切康复理疗证书都是假证!假证!假证! 非国家官方颁发的, 存在某些协会自己颁发证书。

资深康复治疗从业人员翻看社会上主流的培训课程证书后得出结论。

如果在普通店里用,是商业行为,问题不大,毕竟是商业行为,有人愿意买昂贵的保健品总不能不让人家买,经济市场只要不触犯法律这条红线下经济行为都可以。所以,只要不涉及医疗,都没有关系。

一旦涉及医疗,在中国只有一个证书是真的证书,发自中国人民卫生部门。

那就是医学背景下的证书是=>康复治疗师

该证书是医学生在全日制医学院毕业后且医学岗位工作一年后取得卫生部举办的资格考试并通过获得的证书,是 硬证书 ,全国所有医院通用都认可。

再强调一遍,颁发部门是卫生部和人力资源部一起盖红章。

目前在网络上主流基本是这几种:(全是不可以涉及医疗行为,也就是假证!)

康复理疗师 中医康复理疗师 康复保健师 健康管理师

不管什么证书,只要是医学类国家认可的,都是卫生部发证

非医学类的国家的 技能类的证书(注意加粗字体),都可以在

http://www.cettic.gov.cn/ 网站查到,这个网站是国家认可的技能鉴定中心

很可惜,这几类证书在该网站上都查不到 假证!

3 中医康复理疗师 网上说是中国中医药管理局独自颁发的,在中医药管理局搜索了下

假证!

网站首页点进去具体是

唯一相关的是

但是该证书目前很少人去考,因为该证书名称没什么含金量,却是真的技能证书。

4 目前为什么会有一些证书流出来,经过一番考证了一下,除却市场混乱因素外

最早几年康复理疗不是很规范,为了紧缺医疗人才的培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出了一个叫

能力测评和专项能力证书的东西,里面有一项叫 康复理疗

这个证书 是因为早十几年年 没有大批康复理疗科班出身的人 但是又需要这样的岗位弄出来的(非医疗证书),目前该证书已经全面停止。而且有这一本证书的人大都年纪比较大了,也是在医院工作居多,护士比较多。红头文件如下:

再放结论:目前,社会上一切康复理疗证书都是假证!假证!假证! 非国家官方颁发的, 存在某些协会自己颁发证书。

所以,看懂了此文章心里一定明白哪些人员才有治疗资格,避免被诱导被骗钱。

如果觉得《康复理疗师,中医康复师,康复保健师等社会上培训班全是假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