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曾家山中药养生馆全新亮相,开启“医养+旅游”新模式

2022-08-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60岁的蔡汝斌头痛失眠的老毛病又犯了。4月8日,他走进位于曾家养生苑左侧的“曾家中药养生馆”,找到正在一楼坐诊的中医药医师马良福,让其帮忙瞧瞧。

马良福把脉问诊后,给老蔡开了一副中药方。“回去煎熬服用。”马良福告诉他,以后身体哪里有啥不舒服的,除了服用中药外,还可来馆里做理疗。

老蔡打量着装扮一新的中药养生馆,笑道,“现在真是安逸,人上了年纪,经常有些老毛病,家门口不仅可以看诊,还能做理疗。”

记者注意到,这座全新打造的中药养生馆,坐落在四川广元朝天曾家场镇附近的曾家养生苑内,周围被青山密林环抱。这里不仅风光秀美、气候宜人,而且盛产天麻、车前子、白及等名贵中药和甘蓝、土豆、玉米等天然保健食材,集饮食、药疗、运动、自然环境等各种要素于一体。

养生馆前方便是曾家山门球活动中心、318房车营地,漫步在这个慢运动疗养基地,让人舒适又惬意。

该馆一共两层。一楼包括宽敞明亮的大厅、中医问诊室、以及健身房等,二楼有刮痧、按摩,熏蒸、养颜、茶室等,应有尽有。

“馆内不仅收藏了大量珍贵的中药材,更配备了优质的中医资源,能根据游客的具体情况提供膳食搭配,以及健康保养等服务。”据中药养生馆馆长姜敏介绍,游客来到这里,不仅可以做中医推拿按摩,还能泡中药养生汤,同时还能品尝到药膳养生餐,养身又养心。

自去年开启建设的这个中药养生馆,秉承“长寿之道,根在养生”的理念,主张采用遵循古法且适应现代的调摄保养之道,使人体生长顺应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四季规律。目前,该馆处于试运行阶段,预计4月中旬左右正式开门迎客。

据了解,除了曾家中药养生馆外,曾家镇步行街也新开设了中医足疗体验馆。当地将“医养+旅游”相结合,旨在打造中医药康养品牌,建成国家级中医药康养旅游示范基地、中国长寿之乡。

曾家中药养生馆的打造,仅是朝天区培育特色业态、旅游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区不断提升旅游品质、打造靓丽名片,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天府旅游名县为抓手,全力推进多彩、运动、医养、文化、乡愁、口福曾家山建设。传统元素与现代元素的有机融合,“+旅游”“+生态”等模式的创新实践,形成了朝天旅游的鲜明特色。

如果觉得《曾家山中药养生馆全新亮相,开启“医养+旅游”新模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