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邵阳市启动“学党史办实事——百支名中医团队进基层”中医药服务活动周

2022-09-06 分类:养生资讯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7月5日讯(记者 贾星 通讯员 龚玉荣 马田)7月5日上午,邵阳市“学党史办实事——百支名中医团队进基层”中医药服务活动周在邵阳市中医医院启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主题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百支名中医团队进基层”中医药服务活动周的通知》(湘中医药函〔2021〕78 号)文件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百支名中医团队进基层”中医药服务活动周工作。

活动周期间,邵阳将通过组织省市级名中医团队下沉到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深入偏远地区乡镇和中医药服务需求集中的社区,开展中医药服务活动,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名中医、享受优质中医药服务。还将组织名中医团队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义诊、查房、会诊、巡讲、中医特色护理服务等活动,为群众提供中医药服务、普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活动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好辖区医疗机构开展“名中医团队进基层”中医药服务活动;要通过媒体全面宣传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和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广泛宣传中医药特色优势和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要结合专家讲座、印发宣传册等多种手段,推广普及个人防控、新冠肺炎防治和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各地、各单位要及时做好工作总结与情况统计,积极探索建立优质中医药资源下基层的长效机制,积极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如果觉得《邵阳市启动“学党史办实事——百支名中医团队进基层”中医药服务活动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