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上汽大众ID系列大降 车主吐槽被割韭菜(大众新能源水土不服)

2022-11-23 分类:养生资讯

近日,网上流传疑似上汽大众经销商制作发布的促销海报,内容显示从即日起到2021年10月31日,上汽大众旗下两款量产纯电新能源汽车ID.4 X和ID.6 X限时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全款置换ID.4 X直降28000元,ID.6 X直降37000元;全款非置换ID.4 X直降24000元,ID.6 X直降31000元;贷款购车可享受直降18000元,2年免息贷款,终身免费保养等政策福利。并且还有增值权益可享。

也正是这样的海报,才让买过上汽大众ID系列的用户吐槽:被割了韭菜。不过随后上汽大众官方澄清:上汽大众系列车型终端价格全国统一且透明,并不存在这样的折扣优惠,如果你是车主看到以上的海报有何感想呢?

一般车企或经销商加大促销优惠,都是无奈之举,商家都是为了挣钱,一款畅销车型价格坚挺时,商家也不会去想法优惠促销。反之,上汽大众经销商加大了促销优惠,说明上汽大众ID系列销量不太好,至少是促销的经销商销量一般,也可能是库存压力有点大。

为了进一步验证结论,我们查阅上汽大众两款车的销量,还真是销量惨淡。

1月21日,上汽大众ID.4 X全国上市,补贴后售价199888元-272888元,定位紧凑型纯电SUV,也是上汽大众首款产品。ID.4 X从3月份交付到9月份销量分别为625辆、922辆、847辆、1100辆、2651辆、1686辆、3189辆,ID.4 X可谓是出师不利,销量不稳定,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火爆的今天,上汽大众有点水土不服?

上汽大众ID.6 X销量也是同病相怜,6月17日全国上市,6月份-9月份销量分别为1147辆、762辆、974辆、1579辆。ID.6 X定位中大型纯电SUV,补贴后售价239888元-335888元,上汽大众ID.6 X国内市场不温不火。

针对文章开头上汽大众经销商发布的降价海报,后续上汽大众也有了回应,10月22日,上汽大众发布针对“上海华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处罚文件,文件原文如下:

内容显示,给予“上海华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扣除当月的全部佣金以及黄牌警告处罚。还警告其它经销商引以为戒,规范经营,更好地致力于服务质量的提升。

通过海报内容再到上汽大众经销商给出的处罚,可以从侧面反映出上汽大众ID系列产品有点“冷”,国外热销国内不温不火,ID系列定位或许出了问题?也有网友辣评:新能源汽车大众品牌含金量不高,定价太高了。

或许ID.4 X和ID.6 X仅是上汽大众试水,并不是走量车型,ID.3才是上汽大众的重头戏。10月22日,上汽大众第三款纯电车型-ID.3全国上市,补贴后售价15.9888万元-17.3888万元,定位紧凑型车型,是ID系列入门车型,能不能获得市场认可,大幅提升ID系列整体销量,还需要市场的进一步检验。

如果觉得《上汽大众ID系列大降 车主吐槽被割韭菜(大众新能源水土不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