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海参三吃(营养健康的做法给你的专属菜谱增色添香)

2022-11-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们接触到的海参多为干制品,好的海参形体饱满、质重皮薄、肉壁肥厚。水发后涨性大,糯而滑爽、有弹性、无砂粒。好的水发海参色泽鲜亮,内部无硬心,肉质有弹性,肉刺完整。如果海参发红,软软的、黏糊糊的,或者很枯瘦,肉薄、坑陷大,肉刺倒伏,不直,那就不宜购买。

发好的海参不能久存,最好不超过3天,存放期间用凉水浸泡上,每天换水2-3次,不要沾油,或放入不结冰的冰箱中;如是干货保存,最好放在密封的木箱中,防潮。

海参因含胆固醇极低,为一种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食物。又因肉质细嫩,易于消化,所以非常适合老年人与儿童,以及体质虚弱者食用。

今天就分享三道海参的做法,给常年在厨房里兢兢业业的你提供海参做法的参考,希望能给你的专属菜谱增色添香。

葱烧海参

食材&配料:

水发海参400克、高汤100克、甜豆50克、大葱段50克、秘制海参汁150克、葱油50克、盐适量

做法:

将水发海参上火加高汤煮至入味,甜豆处理干净用水和油、盐焯一下备用炒锅内放入葱油、海参汁,加入高汤,将入好味的海参放入锅中将炸好的葱段一并放入,2-3分钟后勾芡再点上葱油即可

虾蓉海参

食材&配料:

海参180克、虾蓉100克、肉末少许、老鸡汤适量、虾仁1只、美极鲜少许、糖少许、水淀粉少许、老抽

做法:

海参泡发好备用,虾滑搓成团,海参和虾滑一起蒸5分钟锅中放入少许油下入葱姜煸炒,放入肉末炒熟后加入鸡汤,用老抽调色,美极鲜调味蒸熟的海参放入汤烧一下,加少许的淀粉收汁即可

千丝酥皮海参酿虾胶

食材&配料:

海参1条、鲜虾100克、千丝酥皮50克、小青瓜1根、葛仙米15克、水果适量、食用花2片、盐3克、味5克、鸡粉3克

做法:

将海虾扒成虾肉,用刀拍碎海参用高汤煨好拍干粉虾胶加入少许的盐、胡椒粉、香油、蛋清,再酿入海参内取一段千丝酥皮,裹在海参上,放入5成热的油锅中炸至定型,油升温后复炸至金黄捞出摆盘即可食物有性格,我们能对食物表以最深的敬意就是用心做菜,好好吃饭。啊二的厨房,每天更新一道美食,点赞关注把美食和爱一起装进口袋,伴你风里雨里……

如果觉得《海参三吃(营养健康的做法给你的专属菜谱增色添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