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卡帅为J马复出已准备半年 两大尖刀双双受益(郜林得以继续养生)

2022-11-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卡纳瓦罗二进宫广州恒大之后,战绩起伏非常大,在足协杯和亚冠均遭淘汰的情况下,中超联赛前三也不保。不少球迷开始表示主教练卡纳瓦罗要背锅:他的战术打法太过于拙劣,总是让队员起高球,不符合广州恒大的踢球风格。其实广州恒大近半年来的踢球风格是卡纳瓦罗酝酿已久的战术体系,这也是卡纳瓦罗这两年不管是在天津权健还是在广州恒大都沿用的,目前他只差最后一块拼图,让边中结合的踢法得到完善,而J马是广州恒大最完美的人选。

本赛季广州恒大的总体策略没有变,主要采取阵地战,只是进攻方向变了,更多的是以两个边路进攻为主,左边路的进攻比例占39%,右边路的进攻比例占36%,中路进攻的比例只有25%,这是广州恒大罕见的进攻分配比例。射门位置的比例分布则毫无疑问仍是中路为主,因为国内球员不具备内切直接破门的能力,连阿兰和高拉特都没有这样的个人能力。但是本赛季的广州恒大有45%的射门来自远射,这也是锋线乏力的一种体现。

种种迹象表面,卡纳瓦罗这半年来都是在为J马的复出做准备,两把尖刀已经在11轮比赛中受益良多,阿兰和高拉特频繁在中路头球破门。这种战术激活J马的概率非常大,引进塔利斯卡也是将J马考虑进去了,让中场球员更多的支援锋线,而不是高拉特这样的中场直接变成得分手。

J马复出之后,郜林在边路的持球威胁将会增加,“养生”的踢法得以继续,护球能力强是他的特点,尽管跑动不多,但是效率是足够支撑广州恒大锋线球员的,他在过去一度是广州恒大的饼王,助攻能力毋容置疑。根据此前恒大的锋线踢法,郜林在有锋线强点接应的状态下是能够起到进攻核心的作用,用它的做球能力为球队打开局面,埃尔克森时期的郜林就很好的完成了这一任务。

如果觉得《卡帅为J马复出已准备半年 两大尖刀双双受益(郜林得以继续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