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本周南宁气温回升(久违的太阳将现身)

2022-12-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7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垃圾要分类 生活要品位

春节回来上班后,南宁基本上都以阴雨寡照天气为主,大家都忍不住调侃道,难道太阳都浪流去了吗?就是流浪,也该有个期限吧!对此气象部门说了,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本周内,南宁人民可以喜提太阳了。

南宁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黄莉

(26日)气温出现比较明显的回暖

那么到了27 28日

基本上受西南暖低压的影响

气温是在继续地上升

基本上我们就从冬天进入了春天

据气象部门预测,2月26—27日,受西南暖低压发展影响,南宁最高气温可升至25度左右。其中27日当天阴转多云,大伙可以看到久违的阳光。到了28日,南宁将再次受到冷空气影响,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度左右,全市阴天局部有小雨。而到了3月1日-2日,西南暖低压将再次发力,最高气温有望攀升至30度。市民在注意回南、大雾天气的同时,更要注意养生保健。

广西民族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 王井清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时候

包括有害的病菌也复苏了

为什么在春季的时候

感冒的病人特别多

这跟春季的气候万物复苏有一定的关系

因为我们说有一个料春寒

倒春寒的说法

我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在春季的时候

适当地捂一下

然后出一点点汗

及时换衣服就好了

运动方面,医生建议以慢跑等有氧运动为主。而在饮食方,适宜多吃甜食,少食酸物,补充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可以吃沙梨、菠萝等甜性水果,韭菜、葱、香菜和其他野菜等温阳类食物不宜多吃,以免影响肝气造成消化道问题。

如果觉得《本周南宁气温回升(久违的太阳将现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