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提醒:已被拉入“黑名单”的美食 或是甲醛的温床(趁早撤下饭桌)

2022-12-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6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说起白血病相信大家非常熟悉,在医学上称之为血癌,一旦患上白血病就会威胁到人的生命,尤其是对于青少年儿童,因为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弱,更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入侵,但患上白血病是对于整个家庭也会造成沉重的打击。

多数人对于白血病都有一定的了解,而很多家长有时也怀疑自己的孩子身体明明非常好,怎么突然患上白血病呢?

家里的这种“窗帘”,可能含甲醛超标,你家里是否也有?

白血病大多是由于甲醛引起的,尤其是刚装修完的新房子中甲醛含量超标,经常处于甲醛含量超标的环境中,这无疑会增加体内甲醛的含量,破坏人体的免疫细胞,增加身体患病的风险,所以甲醛一定要及时去除。

家中有一些物品也会不断的释放甲醛成分,即使家里装修完之后晾晒很长时间,但是如果你有一个细节没有注意,就可能会导致甲醛进入体内,我们在装修完房子之后,一般晾晒很长时间才会选择安装窗帘,就是这个不起眼的窗帘,被称为甲醛的温床。

大部分人在装修完房子之后不会立即按窗帘,因为需要把窗户打开散发室内的甲醛,一般甲醛检测合格之后才会放心入住,这事也会把家里安上自己喜欢的窗帘。

窗帘首先能够帮助遮光,还能保护人的隐私,所以大部分人都会选择颜色亮丽比较厚重的甲醛,但是如果你选择了质量不合格的窗帘。

它的质量不过关属于三无产品制作过程中,由于布料和染料都不合格,长期如此就会导致其中含有的甲醛以及化学成分严重超标,一旦侵入体内之后,往往就会对人体造成极大的伤害。

所以我们在选购窗帘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厂家去选择,因为劣质的窗帘只会吸引顾客的注意让它颜色更加亮丽,而且价格相对比较低,但是这样的窗帘是不合格的。

所以说在生活中一些细节问题我们应该重视,除了窗帘,家里的家具塑料的产品等最好都要开窗晾晒一段时间,毕竟有些塑料产品中含有的甲醛是严重超标的,稍不留意就可能会增加身体化病的风险。

除了家里装修的物品会含有甲醛之外,很多人不清楚,食物当中也会增加甲醛进行防腐,如果吃了不健康的食物,就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增加患病风险。

提醒:已被拉入“黑名单”的美食,或是甲醛的温床,趁早撤下饭桌

面条、饺子皮

现在我们生活条件越来越高,人们的日常习惯也比较方便,很多人在吃水饺或者是面条的时候,都会直接选择现成的。

很多商家为了让饺子皮或者是面条看起来卖相更好一些,保存时间更长一些,就会在里面掺一些甲醛进行防腐添加甲醛的面条可以存放很长时间,都不会出现发霉变质的情况。

这类面条在我们烹饪的时候需要熬煮很长时间,并且会给人一种难以嚼烂的感觉,这样的食物中大多都含有甲醛成分,我们很难辨别出来,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去正规的商场购买放心的食物。

部分冷冻海鲜

海鲜食品在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海鲜食物,能够为人体补充营养物质,达到养生的目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海鲜都有助于身体健康,尤其是有些海鲜在运送途中容易出现变质的情况。

所以有些不法商贩为了将这些海鲜卖相更好一些,就会在甲醛中浸泡,或者是不断的喷洒甲醛物质,而这样的海鲜吃进体内就会增加身体病变的风险。

甲醛处理之后的海鲜肉质非常词是无法弯曲,所以大家在购买海鲜的时候一定要用心,毕竟海鲜产品价格相对比较贵。

粉条

我们知道大部分的粉条都是合格的,但是在购买粉条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商场购买,因为有一些劣质的粉条,价格相对比较便宜,但是却掺有不健康的物质。

如果你选择了劣质的粉条,其中就会含有甲醛成分进行防腐,经常吃难免就会导致身体健康受损,也会导致你的体内甲醛含量超标,破坏你的免疫力,增加患白血病风险。

如果在购买粉条的时候出现难闻的化学气味,或者是粉条在烹饪的时候难以煮烂,这都说明其中含有的胶质以及甲醛成分比较多,劝你赶紧丢掉。

泡椒凤爪

泡椒凤爪,相信很多人非常喜欢吃,尤其是泡椒凤爪,又酸又辣,感觉非常下饭,但是泡椒凤爪制作过程中并不卫生,也不健康。

泡椒凤爪会添加大量的防腐剂,很多商家在制作过程中,为了使泡椒凤爪看起来更加鲜艳,并且延长其保质期,就会使用多种添加剂和防腐剂。

如果你经常吃这类食物就会增加身体细胞癌变的风险,更容易导致身体健康受损,希望你赶紧拉入黑名单,即使再爱吃,也不能任性妄为。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健康播报机

如果觉得《提醒:已被拉入“黑名单”的美食 或是甲醛的温床(趁早撤下饭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