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国潮”来袭(养生为什么成了90后的时尚潮流)

2022-12-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9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国潮”一词近期在网络上迅速发酵,点燃了国民热议。尤其恰逢让全中国人民癫狂不已的双十一购物节, 诸多品牌扎堆似的发起了“我挺国潮”的营销话题。累趴了策划,削尖了脑袋,绞尽了脑汁,就为了沾染些 “国潮文化”这面传统大旗下的雨露春光。

现象级的“国潮”热,品牌占尽“传统文化”的便宜

今年以来,身着汉服的娉婷身姿招摇在城市各大步行街,带给宅男和怪蜀黍们强烈的视觉享受。暑期上映的 电影——《哪吒-魔童降世》引发了全民追捧的国漫热。这些基于时代潮流与传统传承的巧妙融合,让新一 代的年轻人共同发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而“国潮”这一现象级话题,激发了微信圈、动漫、短视频、鬼 畜等各领域的创作活力。周黑鸭的唇膏、六神花露水的鸡尾酒、大白兔奶糖的香水、泸州老窖的雪糕,跨界 联名一时风头无两。

(图片来源网络整理,侵删)

敦煌博物馆送了王一博文化定制的飞天滑板,这就上了热搜。精耕于“国潮”营销传播的百雀羚,放了OMG 的李佳琪鸽子,迅速带动全网流量,于是乎又火了一把。国潮”的兴起,不仅只是一次产品品牌的升级,也 绝不仅是营销手段的附属品。似乎成为了一种流行的社会情绪,改变了中式传统文化的刻板印象,让独具传 统精神的匠人作品在公众面前崭露头角,也是一次对华夏传统文化认同感的提升与绽放。

芝麻开门国潮行动——巨量市场下的养生需求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国潮”是以品牌为载体的,既满足大众消费者对流行时尚的追求、自我个性的张扬, 又是对传统文化精髓的一种自然回归和凸显的流行现象。所以“潮”、“酷”、“炫”这些标签对于90 后 来讲是流淌在血液里的,即便是需要华夏传统谓之的养生,他们也依然是在时尚边缘反复试探。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随着社会压力问题和不良生活习惯问题的日益加剧,导致了各种慢性病的严重高发,办公室里,谁没有个颈 肩腰背酸的?这几年的养生之风越吹越烈,也是有所道理的。大家越来越对“健康”有所要求,就连年轻人 也不例外。此外,随着90后已经开始讨论脱发、讨论修仙去蹦迪、枸杞泡啤酒的朋克养生法、开始海淘保健 品,意味着新世代的年轻人正式迈入了养生的需求行列。

尤瓦尔赫拉利在《人类简史》中提到未来的人类价值将会追寻三种待办目标:永生不老、幸福快乐和化身 为神。但是这三样距离我们目前的社会发展水平,还有非常遥远的距离。那么就最底层需求的呢?难道不是 健康长寿?

90 后特色养生法就是我们对抗社会与时间的最后一片惨烈阵地。这也无怪乎电商平台的国潮行动这么倾力 于养生这一品类的传播,就是顺应这种集体潜意识,汇成了一种有关国货、有关时尚、有关养生的公开表达 。

洞察年轻人的痛点,再现国潮养生新魅力

只有年轻人喜欢的国潮,才是真国潮。以90后为代表的的年轻群体,已经逐渐成为新一代的消费主力。而快 节奏、不规律的生活工作状态也让这群人成为健康养生的拥趸。养生这个看似不太酷的事情,俨然成为了90 后所代表年轻群体的刚需。

大概,是只有长期处于朋克养生状态里的加班狗才会知道,现在城市里的年轻人,经常熬夜、加班、久坐不 动、压力大,完全就是“慢性自杀”!阿里健康大数据显示,近年来燕窝、阿胶、枸杞、蜂蜜等养生食材销 量增长迅速,中式养生正在不断被年轻人所重视,但问题也非常明显:“虽然知道好,但却没有时间做,不 知怎么补”,如何满足年轻人快节奏生活下的有效滋养成为新时代养生新需求。左点打造的智能艾灸盒,立 足于的“国潮养生”这一形意体验正契合了这种需求,用一种文化沉浸的体验方式,打破人们对于传统艾灸 固有的认知,激发年轻人的好奇心,邂逅流行的个性养生新方式。

不同于以往简单的中国元素堆砌或者只为猎奇好玩的“国潮”,左点智能艾灸盒的这场国潮活动更像是一次 对于深厚传统养生文化的复兴,以一种更加易被接受的有趣方式,让年轻人重新认识古老的艾灸养生的优秀 之处,激发出传统文化无穷魅力,创造流行生活新方式。

自2019年5月左点小艾2代智能艾灸盒上市,已屡屡登榜小米有品、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养生类目热销榜首 ,引发了现象级的艾灸养生浪潮,由此我们认识到:传承经典,创新融合才是国潮的最正确打开方式。

近日,全新的左点小艾2Pro智能艾灸盒已在云集正式开售。在继承了传统艾灸加热的内核基础上,融合现代 科技,在时尚独特的设计、个性而清新的风格加持之下,成功将曾经被忽视的传统养生文化打入年轻人的视 野,让他们惊奇的发现原来艾灸并不“烟熏火燎”,也可以如此时尚和便捷。

养生趁早,是左点智能艾灸盒成功的地方。它匹配了新生代消费者的需求和主张,也借由国潮行动的广泛传 播,在线上线下打通年轻人圈层,收获了良好口碑,成功制造时尚养生新潮流。

如果觉得《“国潮”来袭(养生为什么成了90后的时尚潮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