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县卫健局组织全县基层医务人员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2022-12-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9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为提高基层中医药诊疗水平,更好地为农村群众提供优质、有效、安全、价廉的诊疗服务,近日,县卫健局组织全县基层医务人员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对象主要为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培训课上,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县中医医院的专家们对全县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了系统的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培训内容有咳嗽的中医治疗、基层常见病的中医综合治疗、痛风的中西结合治疗、小儿推拿技术临床应用等,让参训医务人员系统的了解中医药法、中医理论、中医诊断等基本知识以及针灸、推拿等中医药适宜技术。

鱼市卫生院副院长 张儒银:非常感谢卫健局、中医医院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次机会。在这次的培训班中,我在中医诊断,中医辨证,中医外治,穴位贴敷等方面得到了明显地提升。扶罗镇桐木村三江卫生室医生 杨金铜:我是扶罗镇三江村卫生室的乡村医师,通过这次培训以后,要把我学到的知识带回乡村,给我们广大的老百姓看病治病,让老百姓能够真正的享受到适宜技术给他们治病带来的好处,让他们少花钱能够治好病。据了解,此次共有116名基层医务人员参加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对中医药技术的运用能力,让广大老百姓切切实实的享受到更好的中医健康服务。

县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娟:我们举办这次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的培训班,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中医药的服务能力。一来是国家对中医药的发展十分重视,党的十九大就明确提出,要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扬中医药的事业。第二是广大群众对中医药的健康服务有很大的需求,中医药具有方便、价廉的特点,且在预防控制,养生保健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彭丽琼 杨开 邓晋)

【来源:新晃县融媒体中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县卫健局组织全县基层医务人员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