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北塘: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

2022-12-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3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和教育妇女转变观念,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11月14日—11月15日,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妇联联合无锡市妇女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在兴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小儿推拿”培训班,共吸引30多名妇女参加。

本次培训特邀资深产后恢复专家、小儿推拿培训讲师钟磊老师全程授课。课程一开始,每位姐妹都进行了自我介绍,她们中有的是全职妈妈、有的是正在创业迷茫期的待业女性,钟老师则以自身经历为例,鼓励在场姐妹们不能因为年龄、学历、家庭原因而失去创业、就业的信心,只要肯钻研,没有时间的早晚。

随后,钟老师从基本的小儿推拿的概念、中医基础理论、小儿生理病理特点、小儿推拿治疗概要等专业理论知识入手,逐步介绍了小儿推拿流派,同时还对小儿各部位常用穴位、小儿常见不适症的推拿、小儿推拿手法进行了实操演练。课堂上,学员们认真记笔记,踊跃提问,气氛异常热烈。这种通过理论授课与模拟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让参培人员不仅从理论上重塑了小儿推拿的知识,而且在操作模拟互动中提升了培训的实用性。

培训休息间隙,学员们还自发练起了瑜伽,两天的课程短暂却又充实,11月15日下午,培训步入尾声,为进一步巩固教学成果,妇儿中心专家老师与钟老师一起对培训学员们进行了理论知识和实操结业考试,并为考试合格的妇女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我原本接触过推拿这个行业,但是没有坚持下去,如今听了钟老师两天的课程,我又重燃创业激情,这回妇联组织这样的培训真是不错,不仅学到技能,拿到了结业证书,也为我后期创业奠定了基础。”学员小蒋说。

一直以来,东北塘街道妇联始终把维护妇女权益放在首位,联合街道部门、整合社会资源,为辖区妇女定制各项技能培训,与辖区爱心企业沟通,专门设立“巾帼助力岗”,解决困境妇女就业问题;依托辖区“童伴时光”妇女微家,组织全职妈妈和失业女性开展各类手工制作活动;积极向上争取,为辖区家庭安排了32节婚姻家庭类课程。(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如果觉得《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北塘: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