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历年账户直接支付(网上买药可以用医保啦)

2022-12-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都市快报讯 昨日,杭州市医保局与阿里健康合作打造的“网上购药医保在线支付试点项目”宣布正式上线,杭州参保人员可享受“网上下单买药、医保线上支付、快递配送到家”的便捷购药服务。

上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滨江区和钱塘区的参保人员网上购药时,只需打开手机,通过淘宝平台搜索药品或者症状,选择有“杭州医保”标识的药店下单,在线完成药品选购,刷脸认证支付后,即可完成医保在线购药结算全流程。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解放路123号的九洲大药房。医师赵萍萍说,今天已经有6单医保支付订单,“购买的是增强免疫力的泡腾片、眼药水、枇杷膏、咽炎片、润肺膏等药品。”

正好来店买药的姚先生,听说可以在线使用医保下单,当即决定体验一下,“如果方便的话,以后就不用跑药店了。”

姚先生此前已经开通“医保电子凭证”。这次,他打开手机淘宝,搜索“杭州九洲连锁有限公司”,看到带有“支持医保个账”后,找到“力度伸维生素C泡腾片”直接下单。之后,88元的泡腾片全部用医保的历年账户支付完成,姚先生无需再付费。

“第一次操作,大概花了15分钟完成,确实挺方便。”姚先生说,以前也可以网上买,但不能刷医保,只能自己付钱。现在确定可以用医保历年账户支付,以后就可以安心在网上买药了。

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首次使用的用户,需通过人脸识别验证的方式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已激活的用户可通过“支付宝-卡包-证件”打开“医保电子凭证”,点击“杭州医保网上购药”后下单购药。

“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生成、统一签发,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简单来说,它是存在于你手里支付宝、微信、浙里办、国家医保等App里的一个医保“二维码”,打开“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以买药、挂号、住院、付费等。

试点期间,杭州市参保人员可用本人医保历年账户余额,在网上购买自费OTC药品,比如感冒冲剂、维生素C泡腾片等。

目前,线上服务已覆盖上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滨江区和钱塘区的九洲大药房、天天好大药房、海王星辰大药房、易心堂大药房4家连锁药房的12家试点药店,均可24小时购药。未来,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逐步扩大服务范围。

如果觉得《历年账户直接支付(网上买药可以用医保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