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寻艾智慧医疗构建中医科技生态(中医AI辨证系统解决日常保健需求)

2022-12-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1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疾病却越来越多了,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不断充斥着我们的生活,被这样的环境包围,想必很难有人能够独善其身,所以,我们经常看到医院人满为患的场景。

既然无法短时间改变身边环境,或许我们可以用其他方式提醒身体在合适的时候“休息”,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状态,把几千年的中医体系与理论与现代科技人工智能相结合,传统定性的东西用现代数字量化的方式表达,让“治未病”深入每个人的生活,提升居民对健康的获得感。

智能辨证系统快速检测疾病

智慧医疗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中医在现代科技的加持下,也有了更多可能。

“辨证论治”一直以来都是中医学的精华,是联系中医基础理论与临床的纽带,是中医临床中非常重要的技术。把优秀的传统技术用现代化的方式进行表现,是智慧医疗向前发展的必然趋势。

据了解,大数据科技公司寻艾,利用用人工智能(AI)技术,通过数字化的辅助辨证论证算法,进行疾病的诊断和预防,大大解决民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难题。

该算法是运用了现代数据计算方式,建立了从症状、证型、调理方案等构件的数学模型,从病因、病位、病性、疾病发展趋势思维空间上进行的科学性表述,展现了中医在辨证、理论、证型等之间变化的规律,构建了以数学表述辨证论治的新型数学算法模型,将疾病通过量化的形式表达,能够自动识别两百多种常见疾病和慢性疾病。

该系统经过了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的临床试验,有临床医案数据作为参考,为中医诊疗多元化的服务场景提供更加准确的方案。

从定性描述到定量分析是科学发展的必经之路。中医作为生命科学重要的组成部分,要想中医现代化,跟上新时代的脚步,这是绕不开的问题。因此,中医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开辟了智慧医疗的新道路,也为大健康行业开辟了更多可能

如果觉得《寻艾智慧医疗构建中医科技生态(中医AI辨证系统解决日常保健需求)》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