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国最适合居住的养老地 这5座城众很多人向往(唯独没有三亚)

2022-12-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8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如果我老了,退休了,我会和我的伴侣找一些喜欢的城市,在那里住上半年或一年,直到我有足够的钱住进去,然后我就会离开,”如今,从买房到租房旅游养老已经成为中老年人的一种新时尚,在笔者的身边,这么来养老的人越来越多,不知道大家有这样的想法,你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

在中国,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各个城市在人们眼里都不再陌生,城市的外观和游客评价可以从各个方面进行检查,其中,青岛、成都、苏州、昆明和珠海是最受老年人欢迎的五个城市,他们共同的特点是城市干净整洁,价格低廉,生活环境舒适,当地人并不排斥。

令人惊讶的是,由于气候原因,三亚曾是冬季的第二故乡,但近年来,由于高昂的生活价格,三亚逐渐被东北地区所忽视,据去海口和三亚旅游的朋友说,这些地方今年比往年冷得多,一些来自东北的老年农民工选择到南方其他城市租房。

青岛、昆明、成都、苏州和珠海之所以特别受人们欢迎,第一个原因是气候,第二个原因是居住环境。

1.青岛海鲜很好吃

青岛是北方唯一一个很多人喜欢的城市,青岛是一座滨海开放城市、新型一线城市、历史文化名城、滨海度假城市、幸福宜居城市,这些标签使青岛成为人们向往的地方。

笔者去过青岛很多次,最不足的是青岛的海鲜,青岛人很会吃,有些人说他们很少吃猪肉,尤其是海鲜,在青岛,如果你避开旅游景点,去吃青岛市民和当地人都去海鲜餐厅,不仅价格不贵,而且烹饪特别美味。

2. 成都是一个美食之都

成都已经成为老年人向往的城市,这属于它的两张牌,一是休闲,一是美食,以饮茶和打牌而闻名的成都,已经成为中国人最向往的生活方式,成都的街道上也到处都是餐馆和茶馆。

成都近年来已经成为一个美食城,因为它有丰富的美味食物,很多人买飞机票去成都就是为了享受最正宗的川菜。

3.感受苏州的小桥流水和舒缓的生活

作为一个旅游城市,苏州江南的小桥、小水、小园无疑是北方人梦寐以求的目的地,今天的苏州是第一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区域旅游示范区。

作为江南最富裕的城市之一,苏州的江南文化和江南美食也让外人觉得它是一座休闲宜居的城市,尤其受到老年人的青睐。

4.昆明四季如春

气候方面,昆明四季温和,年平均气温16.5℃,最热年平均气温19℃左右,全市基本没有空调,享有“春城”的美誉。

昆明开放时尚,价格低廉,风景优美,不只是老年人喜欢这种天气,它是这个国家最宜居的城市之一。

5. 珠海“浪漫之城”

去广东旅游,偶尔走到珠海,我突然被这个中国沿海城市美丽的环境所吸引,珠海市位于广东省珠江入海口,是珠江三角洲海域面积最大、岛屿最多、海岸线最长的城市,它以“百岛之城”而闻名,这个城市给人的主要印象是干净、美丽、如画和悠闲。

珠海是中国唯一一个城市整体城市景观被列为“全国40大旅游胜地”,并被评为“幸福之都”和“浪漫之都”,不过夏天的珠海有点热,这个季节最好不要来。

五个养老城市中你最喜欢哪一个?在你看来,哪个城市最适合居住?

如果觉得《中国最适合居住的养老地 这5座城众很多人向往(唯独没有三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