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传承发展中医药(两个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落户重庆)

2022-12-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9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传承发展中医药,两个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落户重庆。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8日16时30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今(18)日,国医大师张大宁、李佃贵传承工作室正式落户重庆汇康中西医结合医院。

据了解,国医大师是中医药行业的最高荣誉,从2009年起,我国开始评选表彰国医大师,以推进中医药学术思想的继承和创新。

国医大师李佃贵正在给市民义诊。主办方供图

国医大师张大宁现任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名誉院长、首席专家,天津市中医肾病研究所所长,在自己多年临床实践的基础上,他主编了我国第一部《实用中医肾病学》和《中医肾病学大辞典》,科学、严谨地规范了“中医肾病”的概念、范围,及辨证论治的基本规律,从而使“中医肾病学”从中医内科学中科学地分离出来,形成一门独立的,系统完整的中医临床学科。

国医大师张大宁正在开展义诊。主办方供图

国医大师李佃贵是河北省中医院主任医师,创立了“浊毒理论”及“化浊解毒”疗法,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

据了解,除定期来重庆坐诊外,国医大师及其团队还将通过学术讲座、查房等形式,实现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培养中医后继人才。

(本文来自新重庆客户端APP,请至各大应用市场下载)

如果觉得《传承发展中医药(两个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落户重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