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人补气血吃什么最好(这8种食物要多吃)

2023-01-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3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气血气血,气血乃女人的根本。气血好的女人面色红润、皮肤透亮,反之气血不好的女人精神面貌差、皮肤粗糙、显老。所以女性想要自己年轻漂亮,一定要注意补气血。那么生活中哪些食物是补气血的圣品呢?

1、 胡萝卜

胡萝卜还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对补血非常有益,另外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C,因此男女老少都可以多吃。冬季多吃胡萝卜汤具有很好的补血作用。

2、 黑米

古人把黑米称为"补血米",中医有逢黑就补一说,黑色补肾益阴,健脾利湿,除热解毒的作用。《本草纲目》中一味改良饮食方:黑米茯苓糊。将黑米、茯苓、、黑豆、山药、芡实、覆盆子、豌豆,7种成分磨成粉末混合,冲水即可食用。此方长期食用,滋阴补肾,健脾暖肝、补益脾胃,益气活血,解决气血不足、肾虚、贫血等问题。可改善阳虚、气血两虚的体质。

6、 海带

含碘、铁、钙等各种人体所需要的多种元素,最重要的是含铁丰富,人体血液缺铁会出现热量少,体温低的情况,因此秋冬多喝海带汤,可以有效的御寒保暖。缺少气血的女性可以多吃海带。

7、 菠菜

一种常见的补血食物,含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哦。

8、 莲藕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淀粉、铁、钙等营养物质,十分符合人体的营养需要,同时莲藕还有补血益气,增强身体免疫力之功效。

来源:东方网

如果觉得《女人补气血吃什么最好(这8种食物要多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