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儿童康复科被评为定点康复救助机构

2023-01-15 分类:养生资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马雪婷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规范管理,提高儿童康复机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推进残疾儿童康复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菏泽市残联按照《山东省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评估标准》相关要求,委托省残联专家组对牡丹区6家残疾儿童康复机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电话核查、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评审。

经综合评定,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儿童康复科顺利通过验收,被评定为定点康复救助机构,标志着医院成为涵盖肢体康复和智力康复等项目的定点机构,将为残障儿童提供更为全面的康复服务。

为了给患儿提供更好的服务,牡丹人民医院先后到济南齐鲁儿童医院,千佛山医院,郑州大学附属医院全国知名的儿童康复保健机构进修学习。

当前,牡丹人民医院儿科为山东省县域重点专科,菏泽市儿科质控中心、新生儿救治中心。儿童康复科现有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3人。专业治疗师9人,专科护士5人,设有床位48张。现建有环境优美、富有童趣的儿童康复中心,PT大厅,感统训练室,OT训练系统,言语训练系统,多感观训练室,物理因子室。配有经颅磁,神经肌肉生物反馈,吞咽治疗仪、痉挛肌治疗仪、低频神经肌肉治疗仪,中频等设备,对儿童智力康复更有优势。

据悉,牡丹人民医院儿童康复科主要收治病种:脑瘫、脑瘫高危儿、发育指标延迟、全面性发育迟缓、脑炎后遗症、孤独症、感觉统合失调、语言发育迟缓、多动症、注意力缺陷、学习障碍等。 科室目前开展特色项目:儿童运动功能评估、儿童智力测评、儿童语言功能评估、高危儿早期干预、运动疗法、作业疗法、认知功能训练、言语训练、感觉统合训练。及中频电疗、生物电治疗、经颅磁治疗、蜡疗、水疗、针灸等物理治疗及中医治疗。

孩子都是每个家庭的天使,每一个生命都应该得到尊重和爱护,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将运用自身诊疗技术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减轻家庭负担,并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提高儿童康复服务水平,帮助更多儿童减轻疾病困扰,早日回归社会。

如果觉得《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儿童康复科被评为定点康复救助机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