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第二届医疗康养与中医药发展高峰论坛暨展览会本周六开幕(中医药非遗传承人将现场为市)

2023-01-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温都讯 10月17日~18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活动之一——第二届医疗康养与中医药发展高峰论坛暨展览会将在市区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举行。届时,现场将有来自温州各地的中医药非遗传承人为市民义诊。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是温州医药界的一次盛会,平时忙碌的中医药非遗传承人都会悉数到场,通过中医治未病、中医特色疗法等咨询、演示、专家诊疗、膏药推介等方式,全面展示传统医药技艺。

17日下午,周氏堂骨伤膏贴疗法第五代传承人周连道将到现场坐诊。周氏堂骨伤膏贴疗法为中医传统外治疗法,是周氏家族祖传秘方,至今已传承130多年。该疗法通过运用多种见效快、疗效确切、安全性好的中草药独门研制膏贴,对症下药,用于治疗跌打损伤、瘀血肿痛、风湿疼痛、骨质增生(骨刺)等。2014年12月,该疗法被列入第八批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王燛(jiǒng)薪堂中医正骨疗法第九代传人王魁胜将在现场展示其特色疗法。王燛薪堂中医正骨疗法以中医传统整骨手法为主,辅以小夹板固定,并内服、外敷祖传秘方,治疗骨伤疑难病症。

此次展会还吸引了不少优质企业入驻,涉及中草药制品、滋补膏、铁皮石斛鲜条、枫斗系列制品、茶叶以及穴位按摩器材等30多个品种。主办方透露:“铁皮石斛是温州药材的一张金名片,是滋补圣品。此次参会的参展商将以优惠的价格回馈市民,平时价格不菲的鹿角胶、阿胶等滋补品也将带来给力的活动。”

18日,中医药康养文旅和治未病传承发展专题论坛将在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名医大讲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治未病等话题展开讨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医药委员会会长曹洪欣将到场进行主旨演讲,并与参会者对话交流。

据介绍,31家医疗机构、药企等单位将参加展览会的形象展示宣传,还邀请50多家市农业农村局下辖的中医药种植、制造、销售企业,以及市卫健委、市文广旅局等部门下辖的中医药非遗与民间特色医疗、中医药文化旅游基地等参加。

温都记者 姜瑾瑾

通讯员 朱炼民

编辑 孙立彭

校对 郑凌

版式 邵海若

审核 陈侄辉

监制 陈博盛

【来源:温都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第二届医疗康养与中医药发展高峰论坛暨展览会本周六开幕 中医药非遗传承人将现场为市民义诊

如果觉得《第二届医疗康养与中医药发展高峰论坛暨展览会本周六开幕(中医药非遗传承人将现场为市)》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