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隐婚生子隐形富豪:胡海泉的高情商(绝不是吃瓜这么简单)

2023-01-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0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文/小白美文社 小白精品,请勿转载

胡海泉出圈了,“吃瓜”是他代名词。

33位哥哥里,胡海泉没有话题却有存在感,游走在吃瓜前线成为节目话题贡献的综艺咖。李响回房的吐槽,让我们知道林志炫不要他跳舞的争议,赵文卓回房的点到为止,让我们知道空调之争的波澜,敖犬回房的槽点,让我们知道主动忍让才是包容........当所有人认为李云迪是行走的高素养,胡海泉才是背后指点江山的高情商,宛如《天龙八部》里少林寺无名老人,深不可测拥有大智慧。

当年新浪娱评:羽泉凭借创作能力以及和声方面的默契配合,成为了华语乐坛非常成功的组合之一,成为捍卫内地乐坛的一块金字招牌

如今尹正评价极为精准:我觉得他跟卓哥的关系很微妙,他总是看起来特别迫不及待的想表示自己忠心耿耿,但是无奈他是一只奸诈的老狐狸

没错,这才是真正的胡海泉,他的情商绝非吃瓜这么简单。

1.偶像组合扫地僧

胡海泉是懂谋略的人,从20年前羽泉开始。

在众人刻板印象里,偶像组合都是分分合合互不愉快,SHE解散时争议不断,飞轮海离开时兄弟撕逼,羽泉负面缠身时兄弟情深,胡海泉反倒赢得口碑。胡海泉能从风暴里激流勇退,关键是未雨绸缪。

20年前,羽泉用《最美》成为许多人青春记忆,两人入股公司随着时间变化胡海泉从15%变成55%,而陈羽凡沉浸与白百合青春恋爱的日子里无法自拔,正如李静所言“陈羽凡是很情绪化的人,和你谈恋爱的女孩需要很大包容能力。”陈羽凡并不信,高调秀恩爱触碰人生底线,被娱记拍家庭,被媒体报道品德问题,以此羽泉组合不复存在,一手好牌打成烂牌,只有陈羽凡而已。

性格决定命运,未雨才能绸缪,胡海泉就截然不同。事业上,当陈羽凡分手前任结婚白百合,胡海泉已经召集音乐制作人共同创办公司,在组合之外发展音乐板块蓝图,为人写歌直到马天宇《该死的温柔》爆火,胡海泉找到音乐的乐趣,但仅仅这样就可以了吗?

创办音乐人公司,不过是胡海泉投资的试水,从互联网综艺到地产餐饮,到处都是胡海泉投资的影子。 2014年后,胡海泉成立基金规模超13亿,名下MCN带货销售额就超过3千万,成为湖畔大学马云关门弟子,57家投资公司让胡海泉尝到位居榜首的甜头,而这些是他未雨绸缪的自我投资而来。音乐人之后,胡海泉深知娱乐圈吃的是青春饭,他便攻读北大MBA拿下主持人资格证,一边商场叱诧风云,一边拼命转型。

爱情观上,陈羽凡到处晒幸福,而胡海泉选择隐婚生子保全隐私,他的婚姻观遵循的是低调忠诚,从不显山露水的他用深藏不露的方式,保全了自己与家庭,当好兄弟陈羽凡暴露后所有人都等着海泉如何处理,“十个为什么”措辞让胡海泉收获大波兄弟情的赞扬,这便是扫地僧该有特性:深藏不露,一击命中。

胡海泉相比陈羽凡,情绪稳定理智,拥有走一步看百步的睿智,音乐人只不过是事业起点,主持人不过是转型的跳板,最终投资人才是成功的终点。

2.位居人后高情商

自古枪打出头鸟,为首的人要么是领袖要么是炮灰,胡海泉深知此点。

在整个哥哥里,胡海泉没有太多镜头曝光,论咖位来说实属不应该,刷存在感胡海泉确实是第一人,因为高情商。

吃瓜群众是网友给胡海泉高情商的取名,实力上很多综艺舆论都是他推波助澜。林志炫出场咖位高受人敬重,没想到一张好牌被打得稀烂,自从知道他追求艺术的完美,第二轮强强联合里无人敢惹,后辈瑞奇口无遮拦说出心里话:他们那组无人敢碰。言外之意,众人心知肚明,但赵文卓仍被胡海泉说服。

林志炫大哥我们都知道是有非常强烈独到的艺术追求和舞台表达诉求的,很难被说服。

言外之意肯定林志炫确实难搞,侧面为林志炫正名不过是艺术家追求完美而已。一席话,赵文卓考虑有导师指导效果会更好,这便有了无人选择的强强联合。

胡海泉聪明地方是会说话吗?显然不全是,场外选择是否留下队友的环节,考验的是团队凝聚力和做人品格,抛弃队友会被说成不仁,力挺队友会团队要输分数,胡海泉将选择权丢给了其他哥哥:

有一个机会可以让团队增加100火力值,我不能做决定,瑞奇需要等待我们替他做决定,如果我是瑞奇的话,我也愿意为团队头顶炎日跑回宿舍,如果你是瑞奇的话,你会怎么选择?

这个棘手问题,只有胡海泉一人选择多人商量,也只有他一人提前询问瑞奇是否有运动习惯,而这一席话点名了几层含义:留下来可以为团队争取荣耀,这是给予新人证明自己最好机会,可这个想法要大家商议给出最后结论,将抛弃队友的尴尬转化成证明自己为团队争光的正面,这就是胡海泉的高明。

两处高情商事件里,胡海泉永远位居第二,这才是他生存之道的高明。赵文卓是队长,但需要像胡海泉这样的军事出谋划策,又不需要他这样的人功高盖主,所以胡海泉只不过为他谋事的发言人而已,这个位置他拿捏得死死的。

抛弃队友的决定,胡海泉选择多人商议,防止一人武断落人口舌又能暗示团队遵循自己想法,偷换原本对自己不利的道德概念,用巧舌换取有利条件,永远把机会让给别人也只愿做身后人,这就是胡海泉的高明之处。

高情商、有远见、会说话,这都是胡海泉屹立娱乐圈二十年不倒的原因,很多人把演艺事业当主业害怕被淘汰充满替代的恐慌,而胡海泉早就把娱乐圈当作副业,闲暇玩玩到处吃瓜的精明人。

如果觉得《隐婚生子隐形富豪:胡海泉的高情商(绝不是吃瓜这么简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