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南瓜和什么一起熬粥最好吃(南瓜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2023-02-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特别喜欢吃南瓜。南瓜营养丰富,是一道家常菜。其实南瓜搭配吃更加有营养,那么南瓜和绿豆可以一起煮吗?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南瓜和绿豆可以一起煮吗

南瓜绿豆粥是家乡的祛暑佳品。

做法十分简单,只要将洗净的绿豆和切成小块的南瓜放在一起拼命煮就可以了。南瓜是比较容易煮熟的,所以等的主要是绿豆。绿豆要煮到外皮脱落,豆仁呈现五瓣状方功德圆满,此时的绿豆仁已熬成粉状,弥散在汤中,一搅动就会从锅底泛起青色的豆沙。

此后就可以按照个人兴趣调制,如果喜欢豆瓜分开吃的,就可以直接吃了,在绿的铺陈下镶嵌着金黄色的南瓜,看起来清爽而诱人。但是,我总是喜欢用一柄大勺,把煮得已经很透的南瓜捣碎,好的南瓜口感绵密而香甜,与熬透的绿豆和成一气,形成粘稠的糊状,每一汤匙舀下,都是满满一勺的半凝固体,青黄相衬颇为独特,当放到嘴里时,南瓜的甜和绿豆的清香完美地交融在一起。

南瓜和什么一起熬粥最好

小米、紫薯、百合、红枣、红豆、绿豆、桂圆、山药,这些都是非常棒的药膳。

小米绿豆南瓜粥的做法

熬制南瓜小米粥所需的材料:小米一杯(电饭锅自带的量米杯),南瓜适量,绿豆适量,冰糖适量

1、小米用水略冲洗一遍即可,加些水浸泡1小时;绿豆洗净温水浸泡半小时;南瓜去瓤,切小块。

2、浸泡过的小米、南瓜、绿豆一同放入锅中,再加适量水。

3、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后转小火煮1小时,熬至南瓜和小米充分融合后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适量的冰糖,待冰糖融化之后即可关火。

煮粥的时候一定是先将锅里的水烧开再放入小米,煮沸之后换文火,等粥变得粘稠的时候才能关火。记住,在刚放米以及煮粥的过程中,要时不时搅拌一下,以免粥糊底,换文火之后就不要揭锅了。锅中的水一定要放够量,期间是不允许再加水的,如果发现水量不够需加水,那么就一定要加开水。

南瓜山药小米粥的做法

材料:南瓜15g,山药10g,大米15g,小米5g,清水适量。

做法:准备食材;南瓜去皮,去瓤,洗净,切碎;山药去皮,洗净,切碎;所有食材放入BB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煮熟即可出锅。

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南瓜不能和羊肉一起吃

南瓜和羊肉都是热性之物,一起吃可能会导致腹胀、便秘等等一些疾病。患感染性疾病和发热症状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恶化。

南瓜不能和红薯一起吃

南瓜和红薯都属于易滞气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会引起腹胀,若二者同食,更会导致肠胃气胀、腹痛、吐酸水等。

南瓜不能和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一起吃

南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中的维生素C,同时自身营养价值也会降低,所以两者忌同食。维生素C耐热,南瓜煮熟后此酶即被破坏。

富含维生素C的菜:菠菜、油菜、西红柿、辣椒、小白菜、花菜等。

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苹果、橘子、梨子、橙子、草莓等。

南瓜不能和带鱼一起吃

带鱼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以及DHA、维生素A、维生素D等,有补虚、养肝、促进乳汁生成等作用,但与南瓜同食会身体不利。

南瓜不能和醋一起吃

南瓜不宜加醋,醋酸会破坏南瓜中的营养元素,降低营养价值。

南瓜不能和虾一起吃

南瓜与虾相克,同食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因为虾肉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与南瓜同时食用,能与其中的果胶反应,生成难以消化吸收的物质,导致痢疾。

南瓜不能和螃蟹一起吃

南瓜和螃蟹同食倒并无毒副作用。不建议同食的主要原因是南瓜含有丰富的“钴”元素,“钴”元素对降血压有较好疗效。这和螃蟹的高血压患者不宜多食,有食物搭配不合理的成分,不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只是相互抵消了食疗作用。

END

了解更多美食养生资讯请关注我!

如果觉得《南瓜和什么一起熬粥最好吃(南瓜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