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鼻毛变白是好兆头 还是坏兆头(为了自己的健康 看看专家的解释)

2023-05-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对于我们身上的毛发,你关注最多的地方是哪个地方呢?想必大家肯定会异口同声地说:“头发”。的确,我们对于头发的重视程度远超身体其他地方的毛发,而对于小小的鼻毛,往往也是最会被忽略的地方。

当然,有些人对于不小心窜出来的鼻毛深恶痛绝,一定要除之而后快。不过那也是觉得鼻毛窜出来,太不好看,有损自己的形象,才有的做法。而对于鼻毛的颜色,估计大多数人都没有认真观察过吧。

在通常情况下,我们都是在不知不觉间,突然发现自己的鼻毛变白了,到那时才会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老了。但有时有些人明明还年轻,怎么也会出现鼻毛变白的现象呢?此时心里可能就会打鼓了,这到底是什么兆头呢,是好还是坏呢?下面就让我们看看专家的解答吧。

我们从生理角度来分析一下鼻毛变白的原因

鼻毛和我们身上的头发,汗毛一样,其实也是种毛发,起着保护皮质,帮助汗液蒸发的作用。在鼻毛的根部也分布着许多细胞,可以分泌出黑色素。

鼻毛和头发其实都是一样的,当你年轻时鼻毛自然也是黑色,又黑又密的,但随着年纪的增大,鼻毛根部的细胞活性也会降低,导致分泌的黑色素减少。鼻毛的颜色也会由最初的黑色,慢慢转黄,变成白色,再到最后和头发一样也会脱落。

有科学证据表明,鼻毛比头发和眉毛对衰老的预测更加敏感可靠。有时头发和眉毛变白了,并不一定代表你衰老了,有很多人年纪轻轻就有少白头,但鼻毛变白了,则说明你可能真是衰老了。

所以从生理角度来看,鼻毛变白即不是好兆头也并非坏兆头,只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是人人经历衰老要面临的很自然的表现。

我们从医学角度来分析下鼻毛变白的原因

1、营养不良导致

我们知道鼻毛变白是因为黑色素分泌不足导致,而营养不良就可能导致黑色素分泌不足。营养供应不充足,就会让鼻毛根部细胞减少分泌黑色素,从而使得鼻毛变白。另外,药物的副作用也会导致鼻毛出现变白的现象。所以不要滥用药物,及时补充营养很有必要。

2、身体出现问题

如果身体出现了问题,比如白化病,就会导致身体的色素生成传输出现障碍,那么黑色素不能及时充分的供应,毛发就会变得很白。鼻毛作为毛发的一员,当然也不例外,也会紧跟着变白。

还有肺功能下降,也可以导致鼻毛变白。中医认为肺主皮毛,我们身体的毛发都是靠肺的精气滋养生发的,而鼻子和肺是相通的。若是鼻毛逐渐变白,则说明肺功能下降了,需要好好养肺了。

中医常见食疗养肺,可以常吃些白色食物,比如养肺润肺的食物以白色为主:如白萝卜、百合、莲子、银耳、冰糖雪梨等,另外罗汉果茶也有良好的清肺养肺的作用,并且要注意忌吃辛辣刺激,油腻肥厚的食物。

总之,对于这类情况要及时护理调节,寻求专业医师帮助治疗,积极调养,不能拖延。

3、爱抽烟的人

经常抽烟的人,烟雾对身体带来的损害是很大的。香烟中的尼古丁会破坏人体内的自由基,导致黑色素受到破坏,黑色素结构发生改变,加上肺功能下降,就会让你的鼻毛变白。

所以为了身体健康,还是迟早戒烟比较好,戒烟不仅有助于养肺,还可以使你的鼻毛减缓变白。

总之,了解了鼻毛变白的原因,也可以更好的对身体健康状况做一个评估,进行科学调理,如果是身体方面的原因,导致鼻毛变白现象严重,那么还是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及时治疗处理。

有关“鼻毛变白”方面的话题,您还有哪些看法?可以在下方留言哦!

感谢您的阅读,您的点赞或转发,就是老程写作的动力,祝您健康!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老C聊养生

如果觉得《鼻毛变白是好兆头 还是坏兆头(为了自己的健康 看看专家的解释)》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