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遗产日”看浙里④|杭州老字号集聚杭图(中医药大咖免费看诊)

2023-05-13 分类:养生资讯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李蔚 通讯员 常怡君

2020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到来,杭州市将于6月12日至13日,在杭州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非遗传统中医药展,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展览汇集了杭州市20多家著名的中医药老字号,有恪守“戒欺”文化的胡庆余堂,铭记“不许卖假”祖训的方回春堂,“中医骨伤名科”的富阳中医骨伤医院的张氏骨伤疗法,由清末浙江四大名医之一姚梦兰开创的姚梦兰中医内科等等,包括国家级、省级、市级的多项非遗传统中医药类项目。

每家老字号都会延请专家到现场做免费义诊。展览还将从历史、技艺、人文、民生多角度,以图文、视频、实物展示和互动体验方式多维度展现杭州传统中医药类在历次灾害面前的突出功绩、深厚的文化和历史底蕴、精湛的技艺和悬壶济世的妙者仁心。

逛一次展览,就能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还可现场体验来自中医药届的大咖们、代表性传承人的免费义诊,千万别错过。

义诊专家看这里↓↓↓

方回春堂传统膏方制作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

俞柏堂

1979年即学习中药炮炙技术,在膏方的熬制技艺上堪称一绝

方回春堂吕氏中医内科(吕氏世医五世传人)

吕直(主任中医师)

毕业于浙江中医学院,从事科研医疗近五十年,擅长中医肝胆情志疑难杂症,及妇科经带产后杂病等。

张氏骨伤疗法(第五代主要传承人) 张玉良

擅长手法整复、杉树皮外固定、百草膏外敷、理法方药辨证论治等。

胡庆余堂中药文化省级代表性传承人 丁光明

1966年进入胡庆余堂已有50余年,擅长传统手工制药工作。

张同泰道地药材文化省级代表性传承人 高国强

1986年师从俞柏堂学习中药的炮制和药材加工等制作技能,擅长煎膏、泛制丸药等。

朱养心传统膏药制作技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 王金祥

1987年随父学习熬膏三十余年,被称为朱养心膏药制作的“第一把勺”。

姚梦兰中医内科省级代表性传承人 鲁硕彦

对咳嗽、哮喘治疗等有较高造诣。

茶亭伤科省级代表性传承人 陈锦昌

萧山区首批基层名中医,其15岁开始随父行医,擅长于用中医保守疗法治疗跌打损伤、慢性疼痛。

茶亭伤科市级代表性传承人 盛新农

擅长骨伤科疾病的诊断,骨折手法复位、小夹板固定治疗等。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如果觉得《“遗产日”看浙里④|杭州老字号集聚杭图(中医药大咖免费看诊)》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