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诚邀加入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中医药传承创新联盟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传承创新,惠民利民

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中医药传承创新联盟拟定于2020年12月20日上午于济南南郊宾馆俱乐部礼堂召开成立大会,诚邀您加入。

联盟成立背景

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山东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对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战略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大健康产业中的特色优势,统筹全省中医药各领域、各环节优质资源,集聚中医药传承创新所需要素,形成合力,拟依托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成立中医药传承创新联盟。

联盟主要任务

1.统筹省中医药产业资源,为联盟成员单位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联盟成员单位提供品牌延伸服务,提升企业形象和品牌竞争力。

2.承接相关部门委托的相关标准制定工作,开展产业研究与评估,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3.协助相关部门制定道地药材目录,发展推广齐鲁道地药材。

4.推动联盟成员单位协同创新,打造中医药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模式,为中医药新产品和新技术研发提供理论依据。

5.促进中医药跨界融合,发展“中医药+”新业态。推进中医养生食疗产业化发展,开发推广“二十四节气药膳”。

6.汇总联盟成员单位特色产业项目,对接产业基金予以扶持。

7.发挥联盟各领域专业优势,开展中医药相关技能培训,壮大基层中医药产业人才队伍。

8.积极弘扬齐鲁中医药文化,组建公益讲师团,普及中医药文化和健康养生理念。

9.依托联盟建设中医药“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促进联盟成员单位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人才流动,构建促进联盟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生态,探索中医药产业发展新模式。

联盟拟任主席单位

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

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隶属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是山东省唯一一所集科研、临床、开发于一体的省级中医药科研机构,科研技术力量雄厚。作为国家523项目(青蒿素研究)第二完成单位,现为青蒿素提取工艺专利持有法人。该院参与完成的“人工麝香研制及其产业化”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该院姚乾元研究员因此荣获“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该院2项科研成果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科研成果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单位拥有博士学位人员21人、硕士学位人员46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0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人才1人、齐鲁卫生与健康杰出青年人才3人。

经过60余年的建设,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已建立起较为完善的科研支撑体系。作为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平台共建单位和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拥有1个泰山学者岗位、7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和科研平台、9个省级重点学科和科研平台。目前该院在金氏脉学的传承推广、亚健康中医诊疗技术、针灸理论研究、中药质量评价、中药成分提取、中药制剂、中药规范化种植、中药鉴别、饮片炮制规范化、中药药理毒理研究、中药新药研发等方面形成了独特的优势。

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中医药传承创新联盟诚邀您的加入,交流协作、共建共享,共同推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申请单位将联盟会员申请表填写完整发送至协会邮箱,并加盖公章后,与营业执照证(组织结构代码证)复印件一并寄送至协会秘书处(一式两份)。

协会联系方式及邮寄地址:

联系人:季可心手机:13031702190

协会邮箱: sdhcia@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玉函路75号715。

邮编:250002

根据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民政部、财政部《关于调整社会团体会费政策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及《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章程》的规定,联盟会员收费标准如下:

联盟会员缴纳会费标准为一年度:

联盟会员单位:3000元/年(交费单位可同时免费加入协会下其他分会(联盟),不再重复交费。)

协会指定帐号:

单位名称: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

帐号:37050161090800000841

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中医药传承创新联盟会员申请表.doc

如果觉得《诚邀加入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中医药传承创新联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