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海参的错误吃法 90%的人都犯过(快看你中过招吗)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海参位于百补之首,它的价格自然也比一般的滋补品要贵,很多买了海参的朋友说这东西太贵了,一点也不想浪费。是啊!海参一头小的几十元,大地上百元,即便是土豪也会珍惜,不过有些时候,越不想浪费越容易造成意外浪费。下面这7种错误的海参吃法,90%的人都中过招!

因为海参本身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但是错误的吃法却会降低其功效,严重的甚至还会造成不良影响。

海鲜大餐

集中吃海鲜大餐,各种海鲜一起吃,这样不仅会让海参的营养价值难以完全发挥,导致消化吸收的效果不好,甚至还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肠胃疾病。

过度烹饪

过度烹调对海参营养结构的破坏非常大,会造成营养成分严重流失。另外,因为海参的肉质有些特殊,海参沾到油的话也会分解海参的肉质,造成营养成分流失。

加醋调味

有些人吃海参时觉得海参没什么味道,加一些醋来增加食欲和提味,这种食用方法非常不建议!

放在海参中放醋不仅不让海参的营养大打折扣,还会让海参的胶原蛋白的空间结构发生变化,蛋白质分子不同程度的凝集和紧缩,导致肠胃难以吸收,如果过量食用甚至会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断断续续

选择海参进补讲究适量、持续,贵在坚持,若是有空想起来才吃,效果肯定会大打折扣。另外海参如果是自己家用,大一点或小一点都是可以的,关键在于坚持吃,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最好坚持常年进补。

泡发不充分

有的朋友担心发泡海参时,营养物质会随发泡的水流失掉,所以索性缩短海参的发泡时间,在海参没有完全泡开,还有硬芯的时候就迫不及待享受美食了,其实,这样海参的吃法也是不对的。因为海参的营养价值都集中在海参的肉壁里,发泡海参的时候损失微乎其微,而发泡好的海参,营养更容易被人体吸收,食用效果也更好。

光图便宜

有些朋友购买海参时一味追求价格便宜,海参色泽黑亮,品相极佳,价格还非常便宜,往往这就是加料海参。这些商家就是利用了人们贪小便宜和注重海参卖相的心理,并且这种海参通常含有大量的焦糖化物,营养基本损失殆尽。更可怕的是,如果糖尿病人误食,会加剧病情,可能引发并发症。

相克食材

海参也有食物相克,如酸性水果、甘草,以及醋是海参的三大禁忌,吃完海参后最好不要马上去吃水果,最好间隔一小时左右。

其实海参最有营养的烹饪方法往往只是用水煮、清炖、凉拌。另外,大家可以选择每天早上空腹吃一只泡发好的海参,如果觉得没有味道或者觉得不好吃,也可以把海参切片蘸点酱油或者是蜂蜜之类的调味品食用。这样既能让海参的营养最大化,也能满足人一整天所需的营养。

如果觉得《海参的错误吃法 90%的人都犯过(快看你中过招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