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沪上湘菜哪家强(第十六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在沪闭幕)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6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图说:第十六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 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罗水元)从本世纪初几十家店到如今超过5000家门店,十余年间在沪获得飞跃式发展的上海湘菜产业有哪些优异成果,涌现了哪些产业精英,哪些品牌最具影响力,哪些品牌最受消费者喜爱……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日报社和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给出了答案。

“上海最具影响力湘菜品牌”:望湘园、许爷剁椒鱼头、凤凰湘语、徐记海鲜、炊烟小炒黄牛肉、麓衡酒家。

“上海最受消费者喜爱湘菜品牌”:巡湘记、谷田稻香、简厨、胡子大厨、望师傅、南京老灶兴餐饮。

“上海湘菜最具创意奖”品牌:金湘隆、桃花源记、古道村落、食湘渔府、满湘汇、六月半·湖南湘鲜馆、湖南味事。

“上海湘菜最具匠心奖”品牌:沁园春望、湘之荷、湘轩、石小湘、湘里人家、小团圆、御鲤湘、百春原、点匠台。

中国湘菜产业影响力品牌:雪天盐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彭记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二十年湘菜品牌”:望湘园、湘轩“上海湘菜地标美食”:巡湘记“上海最受欢迎湘菜品牌”:费大厨辣椒炒肉

“第十六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茶类金奖品牌”:湖南伟仁永巨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湘品出湘卓越贡献奖”:相传、膳意味。

“湘菜产业发展金推手”:唐新平、扈中民、陈誉尹、曹南平、戴宗、费良慧、欧阳俊平、段艳辉、徐国华、彭捷、付华平。

作为湘菜高端调味品的茶油,有这么一种说法:世界茶油看中国,中国茶油看湖南,湖南茶油看衡阳。对四家优秀的衡阳茶油企业,组委会还特地授予了“湖南茶油代表企业”称号,分别是:湖南龙泉生态油茶、湖南大三湘茶油、神农·国油、咏胜小王子茶油。

据了解,梳理华东地区湘菜发展历程、总结上海乃至整个华东地区湘菜产业发展的优异成果、表彰华东地区湘菜及相关产业精英,是第十六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的重要内容。

如果觉得《沪上湘菜哪家强(第十六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在沪闭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