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专毕业扮医学博士(100元的假保健品忽悠到3980元)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央视网消息:近日,上海宝山公安机关破获了一起专门针对老年人的保健品诈骗案件。一家所谓的生物科技公司通过雇佣假冒的专家办健康讲座的方式,向老年人高价推销所谓免疫球蛋白胶囊等保健品,涉案金额超过600万元。

办讲座卖产品 专门诈骗老年人

2018年5月,上海宝山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掌握到一条线索,陆续有退休老职工在家中接到自称是宝山区总工会工作人员的电话,邀请他们参加时政学习讲座,但到达现场后发现,却是推销保健品的讲座。

讲座主办方是上海梓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的几十名业务员通过办学习班、物资发放会等名义邀请老年人听讲座,再由专人扮演所谓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中医研究院专家,向老年人灌输所谓延年益寿、健康养生知识,向老年人高价推销保健品。

这种免疫球蛋白胶囊号称原价一盒3980元,优惠完以后的价钱是1980元,老人听信了这伙人的花言巧语,往往就购买了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的保健品。

假专家 假体检 真诈骗

这家骗子公司和几十名犯罪嫌疑人如何实施诈骗,这些老人为什么会上当受骗。在诱骗老人高价购买保健品的过程中有几个重要的环节,下面我们来一一揭示。

上海梓信公司的业务员平时会有针对性的选择子女不在身边,有一定经济能力,注重健康养生的老人,时常打电话,拉家常了解老人健康状况,拉近距离。在讲座进行前还会赠送一些小礼品给老人,博得老人好感。

在讲座的过程中,都会有所谓的“专家”出现在老人面前,声称自己是医学博士,鼓吹保健品的作用。中专毕业的葛某就是这样一个假专家、假医学博士。

100元保健品标价3980元 一瓶糖果卖980元

专家是假的,检测仪器是道具,体检过程是假的,只有高价销售保健品,诈骗老年人是真的。那么老人花几万十几万买的是到底是什么样的保健品呢?

这种免疫球蛋白保健品,一盒72粒胶囊,犯罪嫌疑人标价3980元,优惠后以1980元的价格卖给老人。在产品的包装盒和说明书上都标明是保健食品,主要原料是牛初乳,也就是牛奶。

“钛神”是犯罪嫌疑人高价向老人推销的另一种保健品,标价是980元一瓶,总共60粒,在产品包装上,钛神两个字特别显眼,旁边的压片糖果4个字明显字号小了很多,很不起眼。上海宝山公安机关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这种保健品的成分进行了检验。

侦查员在办案的过程中,还发现,犯罪嫌疑人在高价推销保健品的过程中往往有个小动作,老人在买到保健品后,包装都会被现场回收。

如果觉得《中专毕业扮医学博士(100元的假保健品忽悠到3980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