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菏泽百岁老两口 加起来205岁(长寿秘诀竟是吃肉喝酒还抽烟)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老人为了身体更加健康,大家养生的热情高涨,通过规律饮食、强健体魄、放松心情等,从而预防疾病发生以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养生有很多方式,有通过饮食的养生的,也有通过运动养生的,当然还有辟谷等方式。因此我们国家就出现了很多长寿老人,他们大多数养生秘诀都离不开吃的健康,再加上时常运动,今天我们说的这对长寿老人,他长寿的秘诀让人大吃一惊,我们一起看看吧。

在山东菏泽,有这样一对百岁夫妻,老人101岁,妻子104岁,两人相互陪伴走过了八十多年的风风雨雨,虽然二位老人膝下无子女,但是两人相敬如宾。不要看老人这么大的年纪,如今还在为村民修理自行车,身子骨可以说是还算硬朗。

老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的人都骑电动车,已经很少有人骑自行车了,有时候半天都碰不到一单生意,干别的也干不了,再说别人知道自己这么大的年纪也不敢用。挣钱倒是挣不多,主要是不能闲着,有活多了中午还能多吃饭,如果一直闲着,吃饭就吃不多了。其妻子对记者说,自己八岁就裹脚,晚上疼得睡不着觉,五个脚趾头折了四个,但是现在身体挺好的。

据老人邻居介绍,老两口性格开朗、为人善良,老人修车从不停点,碰到有没带钱的学生来补胎,也是哈哈一笑,没钱就走吧,看得很开,就这样。

听说老两口都是寿星,很多人都问老人长寿的秘诀,老人就笑着说:“想长寿多吃肉啊,没事还得喝两口”。老人侄孙子告诉记者,老人特别爱吃肉,吃起肉来很是了得,每次都得吃上一小碗。有人就问,这光吃肉不腻吗?这么大的年龄,能消化得动吗?老人毫不顾忌的说:“那没事”。老人侄孙子还告诉记者,老人还爱喝酒,但是喝不多,每天晚上都得一到二两酒。但是,抽烟很厉害,一天最少得两包烟。

说到长命百岁,都是我们经常对别人一种美好的祝愿,现实生活中能活到一百岁那可真是凤毛麟角,这对长寿老人可谓是百里挑一,堪比国宝大熊猫太稀有了。有网友觉得,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一些生活习惯还是顺其自然比较好。也有网友表示,每个个体都不同,也许这位老爷爷生来就有长寿基因呢,这些长寿的习惯不见得适用于每一个人。对此,大家是怎么看待的呢?

如果觉得《菏泽百岁老两口 加起来205岁(长寿秘诀竟是吃肉喝酒还抽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