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沅江玉潭:700余名学生参加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

2023-05-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本网讯(通讯员 余英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准确掌握学校儿童青少年近视、肥胖等主要常见病情况和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提升学生常见病监测与干预能力,日前,沅江玉潭学校小学部积极配合沅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700余名同学开展了2021年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

活动开始前,沅江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学校卫生工作做了细致的调查,在小学部班级微信群向每位学生家长下发了近视防控、龋齿预防、平衡膳食等校园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同时让学生及家长在网络上完成了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调查表和学生视力不良、脊柱弯曲及影响因素专项调查表。

10月22日,沅江市疾控中心20多名医务人员携带医疗仪器设备,对小学部700余名学生的视力、龋齿、身高、体重、脊柱弯曲、血压等进行了检查和监测,对监测情况进行了如实记录。医务人员们根据监测到的问题和学生问卷调查情况,对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了初步评估,并针对不同情况对学生给予了专业指导。

在小学部德育处和班主任的组织下,医务人员认真检查,学生积极配合,整个监测过程井然有序。本次活动使学生学到了科学预防常见疾病的相关知识,也使他们充分认识到了科学饮食、合理膳食、近视预防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学生常见病预防和健康影响因素与干预工作的意识。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_工作动态】

如果觉得《沅江玉潭:700余名学生参加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