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痔疮便血是怎么回事(能不能吃药治疗)

2023-05-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痔疮是大多数人群都知道的一种疾病,俗话说,十个人当中会有九个人患有痔疮,而治疗痔疮的原则主要是以保守治疗为主。痔疮保守治疗多久的时间可以治好,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的情况而定。

同时,在保守治疗期间如果患者痔疮的症状更为严重后可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不能置之不理,容易导致疾病的加重。

有痔疮拉血怎么回事?

痔疮的主要成分是血管,所以痔疮最常见、最主要的症状就是无痛性间歇性的便血。所以痔疮拉血是较为常见的一个表现或症状。往往可以通过这种无痛性、间歇性的便血来判断是不是得了痔疮。

所以如果患者某一天熬夜喝酒、吃辣或者大便太硬,或者拉肚子后出现大便出血,很可能是由于痔疮发作,出现痔疮出血的现象。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需要及时到专科医院的肛肠科进行检查和确诊。

痔疮拉血怎么办?

可以使用药物进行坐浴或擦药膏来改善微循环,或口服一些清热解毒药物。一般情况下,一个星期的时间症状就能得到缓解。出血后,通过解除诱因,不熬夜、不喝酒、不吃辣,保持大便顺畅,可能一两天出血就能停止。

但是如果每次大便已经脱出来,需要用手送才能回,甚至到了痔疮四期送回去后又脱出来,或出现肛管下移的状态。这种情况保守治疗一般是没有什么效果,解除不了脱出来的状态。

治痔疮的口服西药可以吗?

痔疮治疗的口服药,最常用的还是祖国医学的中成药,具有清热、解毒、活血、化瘀的功效。也有一些西药,可以改善静脉张力和改善微循环的药物,例如地奥司明片、迈之灵等等。

这些药物可以通过微粒化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进微循环,从而达到治疗痔疮的目的。但是最常用的还是中医的中成药,这类药较为常见,效果更具有针对性,也更为理想。

如果觉得《痔疮便血是怎么回事(能不能吃药治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