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痔疮便血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该如何治疗(医生来说清)

2023-05-23 分类:养生资讯

痔疮患者往往都会出现出血的现象,而且有调查表明,目前在我国有87%的人都会受到痔疮疾病的困扰。痔疮出血,尤其是内痔患者出血是最为典型的症状。有很多患者病发初期出血量较少,容易被忽视,这往往是让病情恶化的条件,所以一定不要等到病情恶化的时候再去治疗。

痔疮为什么会便血?

痔疮是由于肛垫出现了病理性肥大或者移位而引起的。那么肛垫的主要成分又是血管,所以痔疮主要的症状就是间歇性或者无痛性的便血。肛垫中的血管在患者进行排便的时候,腹压增加,大便经过时就会导致挤压出血。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痔疮患者都会出现便血的情况。这是由于痔疮充血扩张比平时严重时才会出现便血的情况。

痔疮还有发作性的特点,患者在进行熬夜喝酒时,就会引起痔疮充血扩张。这时在进行大便时,特别是便体比较硬,或者有腹泻刺的刺激,就会引起出血的情况。

痔疮出血用什么药?

大部分痔疮患者最为常见的症状是间歇性和无痛性的便血,这是由于痔疮的主要组成部分是血管。治疗痔疮出血首先要解除诱因,要检查是否是因为患者大便太硬,或者是因为拉肚子,还是因为经常熬夜喝酒,吃辛辣刺激食物而导致的,一定要先解决诱因。

查找病因之后再进行用药治疗,用药可通过外用的痔疮栓或者是一些外用药膏类产品,市面上这方面的药物有很多。但是需要注意:用三天药物之后效果还是不好,或者是局部出现黏膜破损,有喷射状出血现象,这种可以考虑进行局部注射治疗,这种方法被称为内痔硬化剂注射治疗。目前在市面上比较常见的药物有两种,一种叫芍倍注射液,另外一种叫消痔灵注射液,可将药物直达痔疮粘膜下,使血管栓塞、萎缩。这样就可以达到非常好的止血效果。

如果觉得《痔疮便血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该如何治疗(医生来说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