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菏泽市医学会康复学分会第八次学术会议在曹县召开

2023-05-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1月8日讯 (记者 吕维涵 通讯员 孙展) 11月7日,菏泽市医学会康复学分会第八次学术会议在曹县召开,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曾凡硕博士,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彭化生,曹县卫健局副局长王波,菏泽市各县区人民医院康复科专业医生,曹县人民医院院康复专业主任孙玉英、徐东、徐雯、李会,护士长袁婧、陈翠云和康复医生约90人参加此次年会。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彭化生主持。

曹县政协副主席、曹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松出席年会并讲话。李松简要介绍医院概况后说,菏泽市医学会康复学分会第八次学术会议在曹县召开,是对医院康复事业发展的关心与鼓励,更是市医学会提供的一次全方位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广大同仁切实珍惜这次学习机遇,认真聆听各位专家的讲座,学真经、悟真理,将专家的最新科研成果、理疗技术应用于康复治疗,倾力提高康复治疗水平,竭力改善患者康复状态,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为菏泽卫健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李松详细介绍康复医学科现状,康复医学科是菏泽市重点学科,现有60名专业人员,其中医疗14名、康复治疗师30名、康复护士16名。分神经康复、骨伤疼痛康复、儿童康复、中医老年病康复、心肺康复、盆底肌康复、康复工程等7个亚专业,设2个病区、1300平方米成人康复大厅、600平方米儿童康复大厅。拥有悬吊、智能上下肢、四肢联动、情景互动、蜡疗机、气囊式体外反搏装置、心肺功能测试系统、康复踏车、康复跑台等设施,价值600余万。主要开展神经调控技术(经颅磁),对脑卒中、脑外伤、周围神经病、脊髓损伤、气管切开、昏迷等严重功能障碍患者康复。新医正骨技术、经络微创治疗、刺络放血疗法、活血止痛方药包外敷等骨伤疼痛康复。中药熏洗、雾化、灌肠,耳穴压豆、各种灸法、穴位贴敷及中医老年病康复。其中心肺康复为亮点,年开展约1500例。

曹县卫健局副局长王波讲话,他说,群众满意就是最高标准。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对医疗技术有更高的要求和期盼。尤其是社会的发展和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一些急危重症患者得到了及时救治,患者成活率随之提高,但是致残率却大幅上升,给社会和患者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患者的需求不仅限于“保命”,最大限度地提高提高生存质量成为患者的强烈需求,这为现代康复医学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发展机遇。作为人口大县,我们抢抓发展机遇,大力发展康复事业,推动基层医疗机构康复能力建设及康复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成立全县心肺康复中心,业已形成以县人民医院为辐射点的康复辐射圈,曹县卫健事业康复学科呈现良好发展态势,部分患者得到了“预防--治疗--康复”的全过程循环服务,大大提高了患者医疗质量和生活水平。

王波希望,广大同仁以此次年会为契机,积极分享和交流各位专家的学术前沿成果,精准对接群众健康需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肯请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多提宝贵意见,更好地促进曹县乃至菏泽市康复学科发展迈向新台阶。

会上,来自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强教授分享《姿势解密技术在偏瘫肩痛中的应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康复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王永慧教授分享《脑卒中规范化康复与病例书写》;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曾凡硕博士分享《重症康复促醒治疗》;资深言语治疗师、中国口部运动治疗创始人、华东师范大学言语听觉康复科卢红云博士分享《言语障碍康复》。

下午,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林灿红、史丹丹分别讲授《神经损伤患者“快速康复”新通道—中枢整合技术》、《自闭症儿童心理教育评核》;我院翟传战分享《肩关节复合体损伤康复策略》;深圳行正科技医疗安森文讲解《动态步态体态分析技术》;成武县人民医院杨建国分享《吞咽障碍管理》。

如果觉得《菏泽市医学会康复学分会第八次学术会议在曹县召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