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觉醒来 如果4个征兆全都没有(恭喜你 血管保养的还不错)

2023-05-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3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人在血液正常循环的情况下才可以使全身的细胞获得充足的氧分以及营养物质,各种器官才可以维持正常运转,身体才可以更加健康。因此,血液和负责运输血液的血管都对人体非常重要。若是血管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越来越老化或者平时经常做损害血管健康以及增加血液黏稠度的事,人体就会患上血管疾病,在一觉醒来的时候非常容易出现以下四个情况。

、手脚发冷或者麻木。正常人在睡觉的时候应该是全身暖和、舒适的状态,在起床之后手脚也不会出现异常状况。若是发现一觉醒来,四肢有发麻、发冷、水肿的情况就要警惕是心脏或者四肢的血管遭到了堵塞之后引起血液循环不通畅,四肢的关节、肌肉、神经缺血、缺氧之后引起的一种异常现象;另外,大脑血管出现异常,控制四肢的神经缺血缺氧之后不能更好的控制四肢也会使人感觉到四肢发麻、变得不够灵活。

二、胸区不适。心脏不好的人早上起床的时候非常容易出现胸闷、胸痛、呼吸不畅的症状,这是因为患者的心脏功能减弱,心肌细胞缺引、缺氧引起。如果是在天气比较寒冷的季节里,心脏病患者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发生心梗的几率也要比其他时间段高很多,因为这个时候人体刚从温暖的被窝出来会受到寒凉的刺激,心脏缺血缺氧的情况突然加剧,使更多的细胞受到损害。

三、视线模糊。视线模糊的情况多半发生在患了眼疾之后,若是患了高血脂,血液变得比较黏稠或者眼睛部位的血管受到了堵塞就有可能导致眼睛部位的神经细胞发生短暂性缺血、缺氧的情况,患者就会出现“阵发性视力模糊”,在早上起床的时候感觉到自己的视力减弱,忽然看不清东西。

四、头晕头痛。头晕头痛算是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症状,比如身体着凉后引起感冒发烧、患了偏头痛或者晚上没有睡好觉都有可能使人出现头晕头痛的症状。除此之外,大脑里面的血管出现了血栓之后引起堵塞大脑,使血液无法顺利流通,患者会出现缺血性头痛的症状,尤其是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头痛感更加剧烈,甚至还伴有眩晕的症状。

大家在起床的时候发现自己出现以上四种情况中的任意一种都需要警惕是血管出了问题,最好是到医院挂个号,检查一下身体。如果没有出现以上情况,血管多半还处于健康状态,大家也不要掉以轻心,同样要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尽可能的维持血管的健康。

因为血管会随着人的衰老越来越老化,也会受到人们平时的不良行为的伤害,所以任何人想要身体保持健康,都有必要保养血管,只有血管健康了,血液才可以更好的在身体内部流通,全身的细胞组织获得的营养充足了,身体才会变得强壮,机能才会正常运转。

在此建议大家,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山楂、黑木耳、海带、芹菜、洋葱,这些食物都具有软化血管,保持血管弹性以及降低血脂、疏通血管的作用,还可以坚持每天喝2000毫升左右的白开水来稀释血液,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维护血管健康。

如果觉得《一觉醒来 如果4个征兆全都没有(恭喜你 血管保养的还不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