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4个方法控制热量摄入 降低食欲(帮你提高减肥速度)

2023-05-24 分类:养生资讯

原创内容,擅自搬运者必究!

减肥的人,其中一个难题是如何有效降低食欲,控制热量摄入。只有管住嘴,避免身体热量摄入超标,你才能管理好身材,避免身材发胖。很多人总是贪恋美食,看见什么都想吃,导致减肥总是失败。

怎么才能有效控制热量摄入,降低对美食的欲望呢?4个方法控制热量摄入,降低食欲,帮你提高减肥速度!

1、饭前先喝一杯水

想要控制食欲,降低饭量摄入,最简单的一个方法就是饭前先喝一杯水。水没有热量,但是可以有效提升饱腹感,让你正常饭量有所下降。

研究发现,饭前喝下一大杯水再吃饭的人,平均一顿饭 热量摄入会降低70-90大卡,长期坚持下来,你的肠胃会更加健康,减肥速度也会明显加快。

平时要主动喝水,不要等到口渴了再喝水,水是没有热量的,但是可以给身体补充所需水分,保持身体的代谢运转水平,同时降低食欲,避免假性饥饿感的出现,有助于身体燃脂。

2、放慢吃饭速度,避免暴饮暴食

很多人饿的时候就会暴饮暴食,吃饭速度往往很快,一顿饭几分钟就吃饱了,这样的吃饭习惯是不利于肠胃健康的,还容易撑大肠胃,饭量也会不知不觉提升。

而放慢吃饭速度有助于控制食欲,让你慢慢感觉到饱腹,从而及时停止进食,细嚼慢咽的吃饭习惯,一口饭咀嚼20次,对肠胃健康是有好处的,有助于肠道蠕动,降低热量摄入,有助于健康体质的养成。

3、选择天然、轻加工的食物代替各种高热量的加工食物

平时学会挑食,少吃各种高热量,煎炸类以及高糖分的食物,平时超市、外卖购买的各种零食都是经过过度加工的不健康食物,我们最好不要吃。三餐坚持自己做饭,最好选择天然健康的食材,满足身体的营养需求,减少体内毒素的积累。

我们可以选择饱腹感比较强、消化速度比较慢的高纤维、高蛋白食物,比如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补充优质蛋白,适当吃一些粗粮,这样身体才能保持高速运转水平,避免垃圾的囤积,还能延长饱腹时间,降低对美食的欲望,达到减肥的目的。

4、补充碳水主食,粗细粮结合

减肥期间,不要拒绝主食,主食可以给身体提供所需的碳水化合物,让身体有足够的动力进行运转代谢。不吃主食的人,一段时间后你容易胃口大开,总想吃东西,容易暴饮暴食起来。

普通人每天所需的碳水化合物的分量为250-300g之间,减肥期间我们可以降低为180-200g之间。蔬果中的碳水含量比较少,因此我们还需要补充适当的主食。

我们可以粗细粮结合,减少精细主食 摄入,这样饱腹时间会更长。复合碳水粗粮可以选择糙米、燕麦、玉米、薯类食物、豆类食物等。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全球健身号

如果觉得《4个方法控制热量摄入 降低食欲(帮你提高减肥速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