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手把手教你做米酒(米酒怎么做更好吃)

2023-05-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1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据知3月14日上午七点半左右,在苏州高铁北站,一名中年女子拎着一大桶散装米酒进入候车室,有规定散装酒是不能带上高铁的。该女子可能是心有不甘,不愿意将酒浪费,竟当场抱起桶开喝,最终5斤的散装米酒只剩下半桶。米酒怎么制作呢?

1、米酒制作

把糯米淘洗干净放水里泡12-24小时;把泡好的米放入电饭锅煮熟;把饭放在干净容器中晾凉;等糯米饭晾到微热的时候就放酒曲;酒曲拌入之后把米饭按压实,中间掏一个小洞,再在米饭的表层洒上一层酒曲,把容器的盖子盖上,室温发酵;放在室温中发酵,夏天一般36-48小时左右就差不多;接下来在剩下的酒酿中加入和酒酿等量的凉白开拌匀,继续在室内发酵,1、2天之后糯米饭会轻飘在表面,将米饭和酒液过滤分离,就可以得到醇厚的米酒和酒糟了。

2、桂花糊米酒

将玉米淀粉加适量水化开;在糯米粉中加水调匀;将湿糯米粉搓成条, 放在干净的案板上;在锅中烧点水,水开后放入米酒;米酒水开后用筷子拨入糯米条,完全煮开;再倒入适量的桂花糖;后加入水淀粉,边加边搅拌, 使其均匀;煮好后加入几粒枸杞装饰。

3、米酒鸡蛋糖水

准备米酒一碗,鸡蛋一个。鸡蛋磕开、打散。将米酒放入锅中,加水煮,煮到米酒都撒开了。加入鸡蛋液,搅拌。然后加适量的糖。最后放入枸杞,搅拌后就可以了。

在家制作米酒以糯米为最佳选择,今天教给大家如何在家中自制米酒的方法。米酒能帮助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具有补血养颜, 舒筋活络,强身健体和延年益寿的功效,是非常不错的,学起来吧!

如果觉得《手把手教你做米酒(米酒怎么做更好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