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当归红糖鸡蛋汤/红糖姜汤:暖宫驱寒补气血(女人养生必备佳品)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天给大家推荐两款我日常喝的糖水,也是女人必备的养颜补气血的圣品。女生经期的那几天,总会腰酸背痛、肚子不适、乳房胀痛、情绪暴躁易怒、抵抗力下降,有些女生甚至会出现痛经,以前小编的姐姐也是痛经,甚至痛到要去医院打止痛针的,还好我大学去读了药剂,学会了煮这个汤,自从喝了这个汤,姐姐的痛经也得到了缓解,有时候经期甚至都没感觉了,有以上这些症状的,还等什么快来做起来吧!男生们也可以学者做给自己女朋或者老婆喝,就不要一味地让女生多喝热水啦!做法很简单!

当归红糖鸡蛋汤

材料:鸡蛋2个、当归8克、红枣7颗、桂圆6颗、枸杞20颗、红糖适量、清水适量

做法:

1.水煮鸡蛋放凉剥壳备用;

2.当归、红枣、枸杞、桂圆清洗干净;

3.锅中倒入清水;先放当归煮出15分钟,煮出药效;

4.接着把剩下的全部材料倒入锅中,煮沸后转小火煮10分钟即可。

功效:补气活血、改善贫血、月经量少

红糖姜水

材料:姜片4片、红枣5颗、枸杞15颗、红糖适量、清水适量

1.红枣、枸杞清洗干净,红枣去核;

2.将全部材料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后转小火煮10分钟即可。

功效:祛宫寒、补气血活血,暖宫

*以上两款糖水功效其实差不多,都是补气活血、暖宫的功效,经期前后上几天,有效缓解经期带来的不适。但是经期就切勿喝,不然会引起经血量增加。

*长期喝这两款糖水,可调理体质、让月经规律、改善痛经、改善黄褐皮肤

*小贴士:1.红糖的量视乎煮多少水,喜欢喝甜一点就加多点红糖,喜欢淡一点反之;2.经期不能食用,经前3-4天或经期后一周开始吃,若是经期期间痛经非常痛苦可以喝上一碗缓解痛楚。

如果觉得《当归红糖鸡蛋汤/红糖姜汤:暖宫驱寒补气血(女人养生必备佳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